close

我也來分享~

我在今年生了我的第一個寶寶~

在生之前對於餵母奶的知識都是從朋友那裡得知的

剛好我那沒幾個生過的朋友不是沒奶就是都用吸乳器

而我娘也是個天生就沒奶的人

所以直覺就是生了後不是沒奶就是有奶擠出來
(而且我們幾個朋友都在同一家生)

 不過我記得快生之前去產檢

 醫生有說生完幾個小時後會把寶寶抱給我

 讓寶寶習慣我的味道

 後來生的那天可能日子太好醫院大爆滿

 我連開完刀都是在診間旁的小床上休息

 過了12小時才有病房

自己也很納悶不是會把寶寶抱給我也沒有

後來到了第三天早上護士來檢查我有沒有奶水

並請我到哺乳室去吸乳

第一次就吸出40cc,不過也流血就是了~~

後來因為沒有病房醫院請我們去住長榮桂冠

我就更沒機會接觸到寶寶,也很認命的擠奶!

後來轉到月子中心後,護士也是都叫你擠奶擠奶

我想親餵但是每每都搞到我滿頭大汗,妹妹哭鬧不休

雖然每次都會試一下,不過都不成功

我就還是一直擠擠擠!

 

到了18天妹妹感染了細支氣管炎去住院,當下退了月子中心,回家作月子

因為住院的關係所以必須把母乳送去醫院,這都還好

等到妹妹回家後,又要擠奶又要餵奶又要拍痰,都快累死了

月子也都沒作好,3不5時就動了退奶的念頭

尤其是如果要出門,出去一下子又要敢回家擠奶,先生都快受不了了

還一直說別人的小孩都喝配方奶也都長得很好
(因為朋友都是用擠的所以撐不了多久)

所以當時有說不然擠到3個月好了

 

還好在2個多月時加入了這個社團

也很厚臉皮的問了大家很多問題

於是在滿3個月那天,決定轉親餵,把奶平奶嘴都收起來

 

第一天過了我雖然很担心妹妹吃不飽

整天在看她的小黃條有沒有變綠

不過我多了好多時間可以和妹妹玩,抱妹妹,和妹妹說話

現在轉全親餵快1個月了

每天雖然還是會看到小黃條沒變綠會很擔心

不過真的很方便,出門帶的東西也變好少

也不用敢著回家,不用洗奶平奶嘴,不用買耗材

手也沒有因為擠奶10個手指旁長滿了死皮,也睡很飽~

真的謝謝大家的幫忙,不然妹妹現在可能已經變成牛的乾女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