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 你好
我就是鈞媽咪所說瓶餵了3個月然後親餵成功的媽咪

您ㄉ狀況與我相似 我的孩子也是不肯親餵

接觸到乳頭就抗拒還會露出驚恐的表情 然後用手推開乳房

更慘的是 我住婆家 那時候孩子只要有任何風吹草動...

⋯⋯婆婆總是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上樓來關心小孫子

然後把孩子抱去哄...不然就是會問說 阿你奶夠喝ㄇ??

 或是說 小孩不要吸乳頭就不要逼他 害他一直哭 用奶瓶餵就好

殊不知我每3小時就要擠一次奶 每次擠都只夠小孩喝一餐約120

而且有時候擠不夠一餐量 還要偷偷補配方奶...

為什麼要偷偷的 因為我房間沒飲水機 都要下樓泡

下樓補奶婆婆就知道我奶不夠小孩喝 就會要我以後就餵配方奶

我也很任性不服輸 不知哪來的毅力 我努力尋求發奶方法...

每2-3小時努力擠奶 擠到乳頭都裂了 擠到都乳腺都阻塞

還擠出含膿的奶好幾次...期間我還是不停止想親餵的念頭

想盡各種方法 上花園求救但孩子還是一吸乳頭就哭

他哭婆婆就上來抱走 我只好趕快安撫孩子給奶嘴或給奶瓶

就這樣不斷重複上演這戲碼...想起那段日子 真是痛苦

誇張到連看到吸奶器都會害怕 要擠奶前總是要鼓起一番勇氣

 

後來我還是不斷嘗試要孩子接受親餵

我的方法就是在孩子有點餓又不太餓時在乳頭上塗乳汁

引誘孩子吸允 此時孩子都還願意吸上幾口

當孩子願意吸後 就不要再給奶嘴奶瓶了...

還有我三不五時就會露出乳房 然後跟孩子說*ㄋㄟㄋㄟ好*

讓孩子習慣見到乳房 還有常常跟孩子說

媽媽瓶餵好辛苦 你吸媽媽的ㄋㄟㄋㄟ好ㄇ ?ㄋㄟㄋㄟ好喔

 

後來在辛苦瓶餵了三個月後 我終於親餵成功...

孩子願意捨棄奶瓶 接受媽媽的奶

 

我現在上班了 白天擠出給保母瓶餵 下班都親餵

孩子也不會因為有了瓶餵而不親餵 孩子變的很戀奶...

乳腺也不會因為上班長時間沒擠而阻塞 因為有親餵在

 

以上簡單描述我個人的經驗給蟲蟲媽你參考

每位媽媽哺餵母乳想必都經過一番歷練 ...

非三言兩語可形容 花園的媽咪們都很熱心

我也在花園裡得到了很多幫助 感激不盡

媽媽您有問題 儘管上來發問 尋求幫助

祝您親餵成功 不要放棄 加油加油

蕃薯弟的媽回文內容,他就是我說的那位堅持了三個月不放棄的媽咪--點我看網頁

=====================================

親愛的鈞媽咪(fb--林怡秀)
⋯⋯
今天 我的寶寶滿6個月了 謝謝你在我哺餵母乳的期間 給我許多信心和鼓勵

原本我以為我撐不到餵滿寶寶6個月 因為我實在瓶餵的很痛苦

你也知道 我乳腺三天兩頭都在塞...寶寶又不肯接受親餵

謝謝有你給我的鼓勵以及方法 讓我成功轉為親餵 而且在我乳頭破裂那段期間

陪伴我度過了最痛苦的時光 如果沒有你 我可能就繼續瓶餵到6個月

甚至或提早就投降不餵了...

 

媽媽 謝謝你教我躺餵 教我乳頭破裂該如何處理 回答我很多無俚頭的問題

耐心的傾聽我的煩惱 雖然只是在MSN上 但是那種感覺就有如面對面般

像朋友一樣的真心傾聽 我很感恩你 真的~~

 

現在我很會躺餵 孩子親餵也吸的很好 乳房也已經有如你說的變成了百毒不侵的*鐵奶*

在邁入寶寶六個月的今天 我要特別感謝您 謝謝您的幫忙

 

以後 我也將哺餵母乳的經驗 在遇到有同樣處境的媽咪們 給予幫忙

像您一樣 真心熱心 真的 ~~非常謝謝您

 

祝福您 身體健康 家庭和樂

我會繼續哺餵母乳下去 因為親餵讓我跟孩子的感情越來越緊密了

蕃薯弟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