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溫奶?

  將冷藏過的奶水於室溫下退涼即可,或是將奶瓶放於內有溫水的碗中(不要超過60度)中回溫,水位不要超過瓶蓋。冷凍過的奶水可以放在冷藏室逐漸解凍,或是在流動的溫水下解凍,絕不可用微波爐解凍。使用前輕微的搖晃,使脂肪混合均勻。

  溫奶不可使用微波爐加熱(溫度不均勻易燙傷),電鍋蒸煮及置於瓦斯爐上煮熱(溫度容易過高,影響母乳中活性細胞的活性)。

母乳已從冰箱拿出來溫過,但寶寶又睡著不喝,母乳還可以用嗎?

  若那瓶母乳是寶寶未喝過的,母乳可以放涼後擺回去冷藏室,在4小時內,等於是下一餐再拿出來溫給寶寶喝。若那瓶溫過母乳已讓寶寶喝過,請於當餐喝完,勿再冰存。

不同次數擠出的母乳可以放同一瓶奶瓶或搜集在同一包母乳袋中嗎?

  同一天(24小時)內的母乳可以蒐集於同一容器內,但奶水都需要冰存過,待溫度都是冰涼的即可蒐集在同一容器內,置於冷凍庫繼續儲存。

 

資料來源: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02qna_11.htm

 

======

延伸閱讀--

1.少奶奶如何溫奶--- 多天混一起溫可以嗎?

http://willow50.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html

 

2.母奶可以溫了又溫嗎??

http://www.babysgarden.org/bbsview.php?postid=164840#165033

 

3.不同瓶或不同包母奶混合問題討論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ilktree/permalink/434905586543538/ 

 

arrow
arrow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