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今天我去醫院做檢查醫生說我得到帶狀性泡疹。我跟他說我有再餵母奶可以治療嗎?他說可以,開了藥給我

我想清問一下有沒有媽媽跟我一樣過,那醫生開的藥,說對寶寶不會怎麼樣,反而對寶寶或許會有抵抗力。

綜合回答如下:

 

  •  
    夢萍 醫生是對的
    你生病吃藥產生抗體
    孩子會吸收到抗體,對孩子是好事
    到是你的水泡不要弄破了
    醫生應該有跟你說注意事項?

  •  
    林怡秀 醫生是對的+1
    孩子不要接觸到水泡就好,媽媽在餵奶時,要隔離一下傷口,穿長袖衣服就好!

  •  
    發文媽媽 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說藥但是我現在只是紅紅一點一點的還沒生水出來

  •  
    Wenping Liao 好好查一查這些藥吧! 我得過,藥還蠻多的,還有你可能太累了,這是一種免疫力下降就會發作的病
  •  
  • Wenping Liao 是,這是一種當年(大多是患者小時候)得到水痘痊癒後,病毒躲在神經節,在免疫力下降時發作,我有一陣子日夜顛倒,就長在頭上(三叉神經第一分叉),是最嚴重的一種,水泡甚至會長在眼角膜上導致失明,痊癒後可能會有神經痛的後遺症,也就是頭會不停的痛,有些患者會痛到自殺(上網找的),要在發作一周內服藥,超過黃金期,吃藥效果也不大
    我從成大醫院抱回一百多顆藥,這不是小病(長在其他部位的我就不知道了)
     

  •  
    林怡秀 帶狀泡疹不是飛沫傳染,而是寶寶觸碰到媽媽疹子的傷口所致,才會變成水痘,隔離做好一點,疹子部位餵奶時多包幾層
    除非乳房上有病兆,否則仍可持續哺餵母乳。
  • 發文媽媽 醫生開給我的藥是藍色圓圓的說是自費我也拿了120顆一天吃20顆,一星期後要回去看我之前有過一次,但是我沒吃藥自己好的,但這一次我是痛了5天想說部隊去給醫生看,說是累或抵抗力下降所復發的好擔心小朋友被我傳染到
     
  •  
    林怡秀 衣服穿好,隔離做好就好!

  •  
    孟圓圓 一定要吃藥。我上次長帶狀皰疹時還孕期哺乳呢。隔離有點要做好+1
  • Wang Anne我也得過,醫生說抱孩子時都要洗好手,餵奶時更要載口罩,避免孩子手揮到或碰到傷口又吃手引起感染喔 

  •  
    發文媽媽 謝謝大家我會注意的

  •  
    發文媽媽不好意思我再問一下 是不事長出水泡後就會好 那水泡藥用破還是不理他

  •  
    玥琉璃 別去用破水泡喔,不要裡他會自己慢慢好的

  •  
    Mei Tseng 我才剛痊癒。隔離做好,不要用破水泡。多休息才好的快。加油

 

【延伸閱讀】 

1. 鈺雯解疑之哺乳期患帶狀皰疹-健康樹 (此連結若打不開請多試幾次,謝謝)

2. 台灣母乳協會- [媽媽疾病] 得了水痘或帶狀泡疹放心的餵母奶嗎

3. 中華民國寶貝花園母乳推廣協會- 最近帶狀病毒(俗稱皮蛇)發作,可以餵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