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討論串--http://www.facebook.com/shu.j.ma/posts/467816683232395

 

轉貼原文如下--

我需要一杯「淡定紅茶」....

深深覺得…
現在餵母奶的環境,比起十幾年前好多了
要懂得珍惜…有人在帶領,比起孤軍奮鬥好吧
我前二胎是全配方奶,孩子只喝一、二天就沒喝母奶了
那就是十幾年前的時代,沒有任何資訊,也沒有任何平台可以求助的
因為哥哥們是配方奶孩子,我當然也不會說出,「沒餵母奶就不是好媽媽」
這句話,是媽媽自己劃地自限,延伸出來攻擊志工的講法吧

我也只有這一胎,才餵母奶
為什麼會走上推母奶這條路,就是因為走得很辛苦
是因為我一開始餵時,得打破配方奶時代的觀念、想法
「定時定量」「孩子吃飽就是睡」「不吵不鬧」才對的想法
一路餵到哭,餵到想給配方奶的衝動,我通通都有
但是我想到的是,這是我最後一胎,我不想遺憾罷了
斬關過將,讓自己沒有退路,冰箱一路零庫存親餵到現在
我得到了什麼?
坦白說,我在鈞小弟身上,得到了好多藉慰
心情不好時,餵奶時我的心情明顯好轉…因為他的眼神,會安慰我
這是配方奶時代,所沒有的感覺
寶寶喝乳房時,母體會明顯分泌放輕的激素,讓媽媽輕鬆起來的

前二胎的配方奶哥哥,我一樣愛他們,並沒有因為沒餵母奶而不愛
配方奶哥哥們,才是令我真正煩惱,因為身體底子並不好,我花在他們的身上,帶他們四處奔波看醫生,並沒有比鈞小弟少,花在他們的心思,真的很多很多…

不管妳餵什麼奶,妳還是孩子的媽媽!!
愛孩子的心是沒有人可以否認的,除非妳看輕自己給孩子愛的能力
會去推廣母奶,只是要大家在哺餵母乳時,走對的路,不要那麼辛苦走冤柱路,這是重點
而不是放在餵什麼奶的爭執上執著…

----------------

[溫彩玲 ]

‎"要懂得珍惜…有人在帶領,比起孤軍奮鬥好吧"!再不能同意你更多^^!
如果沒有加入母乳社團,吸收到許多正確知識,我的母乳之路應該早早就斷囉~
我記得在小罡6個月大時,我在外面擠奶,朋友看到說:母乳不營養、你擠那麼少根本就不夠小孩喝。當時我好難過,也想說我是不是該加配方奶?還好上來社團發問,接受到志工們的解釋和打氣,我才又對母乳和自己有信心。
在母乳社團的期間,常看到媽媽們分享許多關於母乳營養,母乳好處的知識,真的讀不完耶!
如今小罡己經1歲6個月,依然母乳當點心,我也從一位沒自信的媽媽,反成為一位高喊母乳萬歲、自然離乳萬歲的媽媽呢!

-----------------


奶水往往都是被"說"不見的 這是我推母奶工作四年多來的體認

我陪過打退奶針 又再度全親餵的媽媽
產後都配方了 還全親餵成功的媽媽
另個最近的case是產後全配方--->全親餵--->上班瓶餵下班跟假日親餵(全母奶)

我自己第一次擠奶只有兩滴
往後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體質 因為即使很會刺激奶陣擠奶了 但是擠超過80CC就跑去廁所吐 且心悸痛到不行

這些 沒有阻止我想餵奶的決心 而我這胎終於做對 所以老二四歲八個多月持續親餵中 四年多母奶的好 說不盡 還連帶改善了老大的體弱多病

有些經驗分享 不是在"刺"或是"炫耀"我們的成功 只是在告訴別人 也許你使用的餵奶方式不對 信心不對 判斷標準不對 才導致我們誤會自己沒有奶水 當有機會重來一遍 不見得會失敗 這就是我不停當志工回文 或是愷媽寫文章的用意 希望新手媽有機會的話 能將餵母奶這件事情 做得更順手 而不是秋後算帳 誰當初沒堅持餵母奶巴拉巴拉的...

我自己也是第二胎才全母奶成功的媽媽 早年 根本沒這些資源(別小看四年前 資訊真的差很多 我想找親餵影片就是找不到) 一直以來我也覺得 有奶就餵 不怕累就餵 不想餵就算了 但不可諱言的 這世上有一類孩子 真的有母奶可喝 身體就是很健康 母奶對她們來說很重要

若給母奶的機會錯過 那也就別在多想 有下一胎 自己能認識這群熱血志工 或許就有成功順利的機會

舉另個例子 一個朋友生老三了 才知道 原來自己是能親餵的 我家老二跟她家老二算同期 但儘管我們在MSN上聊在多(當年紅這個) 她還是滿副懷疑自己有可能親餵嗎?? 但有了老三 產前 看到我去協助別人矯正含乳 她興起了"給自己一次機會"的決心 真的 老三 全親餵得很順利 ...

請不要把母奶志工當敵人 就當多認識一個朋友 多了解母奶的好 也許現在不實用 但哪天派上用場 我們志工的存在價值就顯而易見了...

忘了說到最重點 這四年多 我只看過一個比我奶水還少到不行的媽媽 但她後來堅持餵到孩子兩歲多 靠的就是大家的鼓勵 別懷疑 少奶媽瓶餵媽 需要的更是team的鼓勵 才能讓自己做得更久更好...
------------------
[陳芊羽]

我--還沒生DD前連想都沒想過我會餵母奶到現在,在懷孕時我就想好要喝哪牌的奶粉,生完也只有母嬰同室短短半天,住院6天裡DD都喝配方奶,還是我自己帶的,我從懷孕就認定我是沒奶媽,因為我第一胎的奶只餵了3個月,6年前的今天說真的沒有今天資訊發達,還好我遇到支持餵母奶的月子阿姨,雖然阿姨的資訊是錯的--熱敷按摩擠奶搞得我痛不欲生,我那時想我只要餵到阿姨回去就好,阿姨滿月回去ㄌ,我也剛好要帶DD回去打預防針,然而醫生告訴我DD是高過敏的孩子,只能喝母奶或水解蛋白奶粉,我茫然的回家抱著DD我下了很大的決心,我一定要成功餵母奶,我一定要讓奶量變多,然後我上網做功課,我走ㄌ很辛苦的路,好在後來還是改正了,為什麼我會推親餵,我經歷我要上班還要每3-4小時擠奶,上班累睡眠不足,讓我母奶快走不下ㄌ,我再次跟DD比耐心決心讓我克服了乳頭混淆,這期間我也開始幫社團回文,也被冠上母奶狂的封號,其實很受傷的,我只是捨不得媽媽們走辛苦路,捨不得媽媽們痛,那種沒成功的酸、餵母奶的耳語我懂,志工們都走過,但我們除了鼓勵、加油,其餘的真的只能靠自己,想放棄的人會覺得我們的話刺耳,但有沒有餵成功,得到的與損失的都是媽媽自己,我們不會得到任何好處,請不要口出惡言,這胎沒成功沒關係,接收新知可以幫助身邊需要的人,可以餵下一次做準備這樣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工 志工心聲 淡定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