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網址--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388639411155649

 

原文轉貼如下--

還沒生之前就決定要餵母奶,但沒做過功課想說一切會很順利吧!!!更不知道要找支持母乳的親善醫院(現在很多所謂的親善醫院其實都在推銷配方奶)

為了方便我媽幫我做月子所以選擇在台中生產,找了大家推薦的台中中港澄清婦產科主任!!主任很親切也很有耐心的回答我所有的問題!!因為妊娠毒血症38+5週住院催生!!!

 

100年07月21日寶貝誕生---

第一天:沒人來敎怎麼哺乳,放影片給我看,我也真的不會,搞了好久兒子一直哭,我又被吸的好痛,破皮流血....怕吵到隔壁床半夜就把兒子推回嬰兒室(嬰兒室說會補配方奶)

第二天:還是不會吸,一直哭鬧,又補配方奶!!

第三天:兒子黃疸19.7,被告知要照光住院停餵母奶,叫我們自行去買配方奶到ICU(真是無知ㄚ~~~陲牆!!)我也因為生產過程失血過多不能出院,輸血治療!!

第四天:我出院了,兒子繼續住院....到第8天兒子才回家

兒子住院期間,我奶漲的很嚴重,又硬又痛,聽了醫院衛教室說要熱敷+按摩...我照做了!!只能說...生不如死ㄚ!!痛的要命,還用吸奶器.....卻連瓶底都噗不滿!!!兒子回家後我嘗試親餵,真的很痛卻不知向誰求救...親餵2個禮拜我放棄了...選擇擠出來瓶餵(累翻自己也是過度餵食的開始)!!!!

兒子一哭鬧就以為他又餓了,奶量就一直增加,我也一直擠,每天被奶量追著跑,還不夠他喝補了配方奶...第15天,我決定跟他拼了...配方奶拿掉只餵母奶!!根本沒辦法好好坐月子,老媽白天要上班,老公假日才回來,我都自己顧,滿月已經餵到130CC...還很自豪我家兒子喝真多!!!!

就這樣每天擠擠擠,顧小孩+擠奶+洗奶瓶+消毒+做家事....忙的不像人!!!所以常常情緒一來就對寶貝發脾氣,可憐的兒子>

最高紀錄喝到一餐240CC(可想而知,我也被奶量追的累死)...天ㄚ!!原來我一直再虐待我的寶貝...因為他脹氣又容易溢奶,一直再找原因為什麼為什麼呢!!打預防針問醫生240CC太多嗎??醫生說~~~孩子喝的下有何不可!!(OH~~~真的不可阿)

擠了6個月,我倦怠了!!!好累喔...大家在睡覺,我還要起床擠奶..出門還要帶瓶罐罐...但是為了寶貝我還是忍著繼續擠!!!!最高紀錄一天的奶量超過1000CC....

突然某一天...我發現我的FB社團有一個"母奶娃娃考考妳"...哪時加的???幹麻用的????那時寶貝已經7個月,點進去看..只能說相見恨晚阿~~~~!!!!!!!!!!!!!!!!!!!!!!!!!!!!!!!!!!!!!!!!!!當下決定我要轉親餵,也看了很多轉親餵成功的案例!!

2/22第一次嘗試給宥宥吸..他看了一眼就轉頭了

2/23忝個2.3口又不要了,這時我已減量到180CC,之後變150CC

2/24開始亮奶給兒子看,既然你不吸,我就讓你先愛上ㄋㄟㄋㄟ!!他很認真看著...突然張嘴,已為要吸了,結果狠狠的咬了我一口...

3/2我用手擠引誘他吸...在嘟給他,還是咬我!!反覆3次她生氣了...罷奶3天ˊˋ...(((偷偷流眼淚

一直到3/12...他有開口吸了一下下....就一下下.........也讓麻麻開心的不得了!!!

就這樣每天嘟奶給他...他還是不肯認真吸...決定去找泌乳醫生!!!

 

3/24到台中大雅區佳興耳鼻喉科找沈醫生...他只告訴我三句話!!!

第一~~八個月要轉親餵是有難度的...放鬆心情,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第二~~真的成功你很棒,沒成功你也很棒,因為你堅持了8個月只想給寶貝最好的!!

第三~~你兒子好健康!!!

聽完~~我要哭了>

 

3/27晚上~他突然突然突然肯吸奶...10分鐘..看著他吸邊掉淚...

3/28晚上~最後一次瓶餵是晚上19:00...睡前也是親餵!!

3/29清晨5點開始哭...怎麼塞都不吸,他爸受不暸說:給他奶瓶阿~~我回他:你要洗嗎ˋˊ''抱著哄了半小時,用溫柔的口氣跟他說:寶貝~你最棒囉!!我們吸ㄋㄟㄋㄟ好嗎?麻麻有敎你阿~宥宥最棒最乖了!!他就吸了...

一直到現在都沒再碰奶瓶!!!!!!!!!!!!!!!!!!

 

綜合以上,我學習到的是

一.真的要找親善醫院,是真的支持母奶的醫院及醫生,要問對人才不會誤導自己!!

二.漲奶硬塊是要冰敷+親餵!!不要再叫我們熱敷熱敷了.............更不要亂按摩!!黃膽也是可以餵母奶的..只是母奶寶寶降比較慢而已

三.很感恩身邊支持我餵母奶的人,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堅持!!

四.親餵絕對不會沒奶,母奶是最棒的,配方奶再怎麼仿也不會像母奶!!

五.謝謝"母奶娃娃考考妳"社團,給大家最正確的母乳觀念!

六.不管你是未婚的結婚的生小孩了懷孕的要生的...歡迎加入母奶娃娃考考妳...提前做功課,不然上了戰場會手忙腳亂

七.台灣推廣母乳要再加強,很多場所都沒有哺乳室,母乳觀念也要更新!!

八.不管是餵母奶的還是配方奶,都是媽媽的寶..錯過母乳的,下一胎改正觀念還來得及喔>

九.母奶好處多多.生完8個月瘦了24公斤,還在持續瘦..也可以給寶貝洗母奶浴,北泡泡幼綿綿喔~~~!!

十.謝謝我的寶貝,我知道你看麻麻擠奶擠的很辛苦..終於開竅願意吸了!!也很開心你長的很好...出生3040公克,現在10公斤,雖然我快抱不動你,卻也甘之如飴!!

 

現在還有一個問題還沒解決..兒子含乳姿勢要矯正!!

寶貝8個月又10天~~~我成功了!!!!

打完囉!!!好累喔~~呵呵!!!最終目標~~~~~~~~軟奶不脹奶才是王道,餵到自然離乳!!!GOG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轉親餵 混淆 八個月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