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寶寶在滿兩個月時由瓶餵加親餵混餵的媽媽,因為我的兒子是個34週的早產兒,出生後因為肺泡未完全成熟,所以無法馬上親餵,必須觀察,很幸運的我生完第一天就有泌乳了,珍貴的初乳很努力的跟他拔拔花一整天的時間用針筒把他收集起來,為的就是讓兒子的到最好的

 

後來到第二天因為前一天太累所以沒有擠奶,護士小姐說沒有寶寶吸,要趕快努力擠或是請拔拔吸,要不然身體會以為不需要而退奶,所以我又嚇到快努力擠,終於從5cc進步到晚上的15cc,一直到隔天早上有30cc,我整個開心死了,因為兒子可以不用補配方奶了,但是,還是不能親餵,兒子依然還要觀察睡保溫箱,而我只好先乖乖出院去月子中心等候醫院通知可以親餵

 

而擔心沒有奶的我,後來出院沒多久,醫院就通知,下午可以先試親餵了,因為醫生說兒子的呼吸有比較好了,所以我就要準備出發了,但在出發前,月子中心的人先幫我看看我的泌乳狀況,護理人員說我脹奶了,要我先擠一些在給寶寶吸,於是擠了一下就有100,整個鬆了一口氣,開心的到醫院去親餵

 

到了醫院後,寶寶貝移出保溫箱,這是我生他以後第二次抱他,他熟睡著,現場護理人員指導我如何親餵,寶寶吸得很好,狀況也不錯,總共吸了20分鐘,就被抱回保溫箱了,當天晚上我也嚴重脹奶了,還好我遇到好的護理人員他要我先冰敷,還幫我擠,到隔天就獲得改善了,但我還是要繼續擠奶準備兒子其他時間要喝的奶,然後持續每天一次的親餵

 

就這樣過了三天兒子終於出院了,到了月子中心,我持續想全親餵,但是寶寶一直睡,不起來,怎麼吵都沒有用,這樣過了三天,被告知寶寶體重沒有變,我慌了,所以改用瓶餵,開始我的噩夢

 

一開始因為脹奶每兩小時就要擠一次,連半夜也是,到後面三小時擠一次,中間因為奶量平衡變軟奶,我還以為我在退奶,,整個難過一整天,後來問了護理人員才知道,這樣是正常的,不是退奶,這才鬆了一口氣,但還是要繼續努力擠奶,因為怕擠奶,還要吃那一堆發奶的湯湯水水,半夜依然要設鬧鐘起床,這樣的日子我過了兩個月,好苦喔!!

 

後來在1124日晚上依照往常鬧鐘響起床擠奶,但因為消毒鍋怪怪的,我的擠奶器沒乾所以我等了10分鐘烘乾,想到我加入母奶娃娃考考你這社團很久了,還沒認真的去面對我的問題,於是我發問了,也得到幫助,也有去爬文,所以我當下決定,在隔天,兒子滿兩個月的當天,我要改全親餵

 

實施當天都還沒問題,只是兒子會哭鬧一下,到了晚上睡覺前還試了躺餵都很順利,我整個很開心,但是,到了晚上一切都變了...

 

兒子因為覺得吸奶頭累,很餓又不想吸,一直哭,又不要躺餵,後來吸不到五分鐘就睡了,結果不是吃飽的睡,而是哭累的,加上因為奶量沒有平衡(因為我平常一次可以擠300CC)兒子每字都只吃10分鐘,我整個脹到不行,然後乳頭被他亂吸到又紅又痛,然後還是要自己擠出來(感覺有點像走回頭路),一直到今天早上,我崩潰到大哭(很沒用的媽媽),因為寶寶還是邊吸邊哭,我的乳頭痛,乳房又脹,加上整晚沒睡,我整個人心情盪到谷底,又到社團來尋求協助,感謝有好多人的幫忙,還有很多的資訊,讓我又有信心繼續加油...

 

後來我又看到了社團裡提供的正確含乳影片,我看了以後,馬上試....不痛了!!

 

我後來又發現我的乳房開始有慢慢平衡的現象,比較不會那麼脹了(因為親餵完我有再擠20-30CC加上冰敷),加上兒子含乳正確有吃到奶,我整個人鬆了一口氣,我可以全親餵了!!!(灑花....)

 

在這感謝支持我的大家,還有我那鼓勵我全親餵的老公還有老媽(我們家生7個都是全親餵,所以我才想親餵的),這些都是我的動力,我知道後面還要繼續努力,但現在這樣已經好很多了!!

 

全親餵真的很好....因為至少不會,我在擠奶時,兒子在旁邊哭,然後不能哄他,然後半夜因為要擠奶又要餵奶讓老公陪我一起辛苦,我成功了!!!在次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