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討論串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milktree/?view=permalink&id=236292299738202


 

節錄Amy Chiu經驗分享--

我目前算13w了,大寶2y要8m了,剛開始要馬上要求​小孩子戒奶是不可能的事,我也從兒子的心理層面一直希望​能把對兒子的傷害減到最低…(ㄋㄟ比全世界都還重要)

我原先是強制性讓兒子哭(最多人用的方法),可是哭到他​真的累了慢慢的睡著了,半夜還會想到睡前難過到啜泣

持續幾天後,我覺得他的心裡真的很難過,為什麼多了肚子裡​的小baby,我就不能喝ㄋㄟ

甚至我問過兒子,你喝ㄋ​ㄟ的話,小baby就沒有了,你還真的要喝嗎?

兒子哭著​回我,他不要小baby了,他想要ㄋㄟㄋㄟ……

 

之後,我只能換別的方法,每天跟他盧,睡前想喝ㄋㄟ,就​先say no

然後最後兒子盧到不行,再很勉強的跟他說那喝10​口ㄋㄟㄋㄟ就好了好嗎?

然後10口後,再鬆口,我們再一​起「手牽手」「抱抱」一起睡

 

等兒子慢慢接受了這個模式​,再從10口殺價變5口、1口、2口……

現在兒子有時真​的想要早上起床想喝ㄋㄟ,我就會從原先的喝2邊奶變只有​1邊奶+1口奶……

這樣,兒子也很有滿足感……

 

現在……很好丫,我兒子有時也忘了要喝ㄋㄟ就手牽手+抱​抱就睡著了!

其實我發現一件事,睡前奶模式漸漸改變後,我兒子半夜很​少會起來要夜奶,

還有半夜真的會跑來喝奶時,我都拿水給​我兒子喝,我兒子喝了幾口後再喝幾口奶就可以繼續躺著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哺乳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