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含乳糖的牛奶及乳製品:對乳糖不耐症的人,因無法消化乳糖而造成脹氣。

(2) 豆類:黃豆、紅豆、綠豆、敏豆……

(3)十字花科蔬菜:白、綠花椰、包心菜、大頭菜、白蘿蔔、結球甘藍。

(4)富含纖維、果膠的食物:如:燕麥、洋蔥、芹菜;桃、李、蘋果、香蕉,因提供腸內菌養份產氣。

(5)其他:含大量氣體的飲品─汽水、可樂、啤酒或會增加「嚥氣」量的吸菸、嚼口香榶也都要儘量避免。

 

菜媽小語:
‎"參考"而已~~就像過敏食物很多種,但哪種孩子或你吃了餵奶是有不良反映的不一,因此,清楚就少量實驗就好,沒問題就放心吃~~

對於飲食上不用處處地雷~~不實驗也不知道:P

 

[2011/11/4新增補充]

[MayMay Huang]提供--
易造成產氣的食物
人體內因為缺乏消化寡糖類及多醣類等碳水化合物的酵素,所以在攝 取這類食物後,在小腸中不被消化,到大腸中被腸內細菌分解利用,然後產生大量氣體(二氧化碳、氫氣、甲烷)。
這些可能導致腹脹的「產氣食物」,包括︰豆類、洋蔥、茄子、地瓜、馬鈴薯、玉米、柑橘類水果、添加甜味劑(山梨糖醇)的飲料和甜點等。

產氣食物表
五穀類︰玉米、洋芋、芋頭、蕃薯、馬鈴薯、糯米類、糙米、雜糧;
菜蔬類︰洋蔥、花椰菜、韭菜、包心菜、胡瓜、蘿蔔、茄子、甘藍菜、大頭菜、扁豆、酸泡白菜、青蔥;
水果類︰蘋果、西瓜、香瓜、哈蜜瓜、蘋果汁;
豆類︰豆干、豆腐、紅豆、綠豆、黃豆、花生、豌豆;
乳類︰牛奶、乳製品;
飲料類︰汽水、養樂多、豆漿、可樂;
其它︰咖啡、濃茶、巧克力、油炸類、高糖類的甜點、胡椒粉、香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脹氣,漲氣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