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Know a Health Professional is not Supportive of Breastfeeding / Jack Newman

原文來源: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pdf/n1-4-8.pdf

 

如何知道醫護專業人員其實並不支持母乳哺育 (劉宜芳.陳昭惠譯 )

所有的醫護專業人員都會說自己支持母乳哺育,但有許多人只在母乳哺育進行的很順利時才支持,有些人甚至連在哺育順利的情況下也不支持。在新手媽媽生活中,有太多具有警嚇意味的勸告或資源,對哺餵母乳或任何事都是不好的,以下​幾項技巧幫助您判斷醫護專業人員確實是支持母乳哺育的,至少他(她)在您遇到麻煩時,依然會協助您持續母乳哺育。 

如何知道醫護專業人員其實並不支持母乳哺育 

1. 當您懷孕時,或寶寶出生之後,他(她)提供配方奶樣品或配方奶公司的廣告給您。

這些樣品及廣告誘導人們使用配方奶,提供它們就是一種行銷行為。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配方奶比另一種配方奶對正常寶寶更好或更不好,那些伴隨配方奶樣品發送的廣告或影片均懷有毀損母乳哺餵的意味並吹捧配方奶,假如您不相信,請​自問:為什麼配方奶公司要使用競爭的策略來確定您的醫師或醫院發送他們的廣告及樣品,而不是其他公司的樣品?難道您不應該質疑醫護專業人員為什麼不推銷母奶的原因嗎? 

2. 他(她)告訴您:基本上,餵母奶與餵配方奶都是一樣的。

大部分餵配方奶的寶寶都能安穩而健康的成長,而且並非所有母乳哺餵的寶寶都能安穩而健康的成長,但是,這並非意味著瓶餵與母乳哺餵在基本上是一樣的。配方奶只是粗略地接近我們開始粗略了解並不斷有新奇發現的母奶,這些差異在​健康結果上是重要的。母奶中有許多成分是配方奶所沒有的,而大家都知道那些成分對寶寶是非常重要的,例如保護寶寶避免其受到感染的細胞與抗體、對寶寶視力及腦力成長有益的長鏈不飽和脂肪酸等;母乳與配方奶絕對是完全不同的。​假如您已不能夠親自哺餵母奶,那是非常不幸的(儘管大部分的問題是可以避免的),但去暗示它不重要,則是傲慢而完全錯誤的解讀。一個沒有接受母乳哺餵的寶寶雖然可以快樂、健康而安全的成長,但母乳哺育確實是更有益的。  

3. 他(她)告訴您:XX牌奶粉是最好的。

這通常表示他(她)太聽信XX配方奶公司的產品,可能是因為他(她)的小孩對XX配方奶的耐受性較其他配方奶好,這也意味著他(她)已有未經實證的偏見。  

4.他(她)告訴你:因為在生產剛結束時你將感到疲倦,而且寶寶通常無論如何都沒有興趣,所以不需要在產後立即哺餵母乳。

這或許不需要,但卻是非常有幫助的,當母親躺著或睡覺時,嬰兒仍可吸奶,雖然大部分的母親在這一段時刻並不想睡覺。嬰兒不見得在出生後馬上就想吃奶,但不能因此讓他們失去這樣與母親接觸的機會。有許多寶寶在產後1、2小時內​便能含住乳房,而且這是開始母乳哺餵的最好時機,但若寶寶在此時與母親分開了,則無法經歷這美妙的時刻。假若您由醫護人員那邊得到的印象是寶寶量體重、擦眼藥膏及注射維他命K等事情比母乳哺餵來得優先重要的話,您應該懷疑這​些人對哺餵母乳的使命責任感。  

5.他(她)告訴你:沒有乳頭混淆這回事,您應該在早期給予寶寶奶瓶哺餵以使寶寶接受瓶奶的乳頭。

如果沒有乳頭混淆這回事,為什麼你要在早期便給予寶寶奶瓶哺餵呢?辯稱說沒有乳頭混淆的證據,其實是本末倒置的。應該要先證明人工奶嘴是無害的。在人類之前,根本沒有哺乳動物使用它,即便是人類,在十九世紀末以前也不普遍。​人工奶嘴迄今仍未被證實對母乳哺餵是無害的。認為人工奶嘴無害的醫療專業人員是將瓶瓶餵食,而非母乳哺餵,視為正常生理的哺育嬰兒方法。另外,就算不是大部分或全部使用人工奶嘴的寶寶會發生母乳哺餵的問題,並不代表早期使用​奶嘴就不會造成某些嬰兒的問題。這樣的問題通常是多重原因,其中一個因素可能是人工奶嘴的使用使得問題更嚴重。  

6.他(她)告訴你:當你或你的寶寶生病,或者你服用藥物或接受檢查時,都應該停止哺餵母奶。

其實,只有非常少數的情況無法持續哺餵母奶;但某些醫護專業人員只會假設母親不可以繼續哺餵母奶,而他們通常是錯的。支持母乳哺育的專業人員會努力協助您遇到這些情況時如何避免中斷母乳哺育(一般的藥品手冊沒有完整的資訊,​並不是很好的參考書,若依據它來看,哺餵母乳常是每一種藥的禁忌,因為藥商更重視他們可能要負的責任,而非母嬰的利益),當哺乳的媽媽必需服用藥物時,專業人員會先選擇不影響母乳哺育的藥物(事實上,只有為數非常少的藥物需​要停止母乳哺育),只有一種藥物可以使用的情況是極端少見的。假如醫護專業人員的第一個選擇便是必須請你停止母乳哺育的藥物,你有權利質疑他(她)並未真正重視母乳哺育的重要性。  

7.當獲知寶寶6個月大而您仍然持續母奶哺餵時,他(她)感到驚訝。

許多醫護專業人員相信應該要繼續餵配方奶到寶寶9個月甚至12個月大;但在同時卻認為母乳及母乳哺育是不需要的,甚至認為母奶哺餵超過6個月是有害的。為什麼人工仿造的會比原始的來得好?您難道不應該質疑這當中所隱藏的原由​嗎?在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持續母奶哺餵直到2、3歲是正常而常見的。  

8.他(她)告訴您寶寶六個月大以後,母奶就已經沒有(營養)價值了。

即便這是真的,母奶哺餵這個行為仍然有其價值。即使沒有母奶,母奶哺餵是兩個互愛的人之獨特互動。更何況他(她)的說法並非事實,六個月以後的母奶仍然含有脂肪、蛋白質、卡洛里、維他命及其他營養成分,而且保護寶寶免於受到​感染的抗體及成分也都還持續分泌,有些含量甚至比之前的母奶更多。 

9.他(她)告訴您絕不可以讓您的寶寶邊吃母奶邊睡覺。

為什麼不可以?假如寶寶不需吸奶就可以入睡,是一件好事;然而母乳哺餵的好處之一就是讓妳有一個方便的方法讓疲憊的寶寶入睡。全世界的媽媽從有哺乳動物開始就這麼做。當父母最大的滿足感之一就是寶寶在您的臂彎中入睡,你可感​覺到他(她)散發的溫暖。當寶寶在吃奶時入睡,對母親及寶寶而言,那都是母乳哺餵的滿足感之一。  

10.他(她)告訴您:不可以到醫院探視照護您生病的寶寶,因為在家休息是非常重要的。

休息對您而言,確實是很重要的,而一家支持母乳哺餵的醫院在您前往醫院探視照護您的寶寶時,會提供您休息的協助與安排,生病的寶寶比健康的寶寶更需要母乳哺餵。  

 

*原文fb留言板討論串--http://www.facebook.com/groups/milktree?view=doc&id=227165433984222

 

 

 

arrow
arrow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