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食過度的媽媽心得~~~有人叫我分享 但真得不知道要怎麼寫起 所以通通寫進去了 希望大家別見怪^^~

 

在懷孕後沒多久就決定要餵母奶~~但沒有特別找這方面的訊息只有透過衛教(說實在因為還沒遇到 所以也有點皮皮)

 

在3/17小品睿出來了 就馬上被帶來我身邊吸ㄋㄟㄋㄟ,護士有幫我橋位子

第一天母嬰同室,幾乎都在按求救鈴,求救都是ㄋㄟ塞不進他嘴巴裡

隔天下午洗完香香,我的小品睿,一直在發抖,體溫也不高,感覺冰冰的,就被送回嬰兒室照顧

 

她要求我擠ㄋㄟ過去給他們餵小寶貝 (在這之前先送配方奶過去,總不能讓他餓著等我擠吧??)

可是我擠了兩個小時ㄋㄟ,擠了2-3CC過去就被念說"他應該是沒吃飽,所以導致體溫變低"

他說他可以喝10CC的ㄋㄟ,當時害我好自責

可是我按球救鈴說不會擠,護士小姐說"不會阿,你ㄋㄟ很多",然後就隨便一擠就跑出一滴,我自己怎麼擠都擠不出來=0=......

 

第三天早上她終於又回到我的身邊,只是,他變成早上還好好的,到了下午2點開始吸ㄋㄟ,吸到凌晨2點他都沒停過,連護士都覺的他吸太久,把他抱離哄他睡小床,沒5分鐘他又哭醒著找ㄋㄟ,連護士都搖頭,終於我自己受不了了求救配方奶,配方奶一來我就倒頭就睡了~"~

 

到了第四天~~我又轉去醫院的坐月子中心,因為婆婆怕我太累,所以叫我把小品睿夜丟給護士他們就好了 。因為他半夜要喝ㄋㄟ, 又不想給他配方奶,所以就開始擠ㄋㄟ了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的ㄋㄟ用手動擠奶器會噴了耶~~(好高興) ,就這樣擠了半天才擠了兩瓶30CC的ㄋㄟ過去 (白天晚上都親餵),一起推去嬰兒室給護士,隔天嬰兒室說有在補30CC的配方奶給他~~我就喔了一下,第二天 我又擠了30*3給護士連同寶寶一起交給他,隔天又跟我說有補30配方奶,我就問他說他都喝多少了??他回我說60CC*2次,第三天我就生氣了 ~~我一口氣擠了60*3 + 30*1的ㄋㄟ過去~~他還是回答我說有補配方奶,我又問了他的奶量,我就說"不對阿,我昨天送過去多少,護士就幫我算了一下說沒喝那麼多,說要幫我看,就從此脫離了配方奶了~~~

 

在坐月子中心幾乎都白天晚上親餵,到半夜給護士瓶餵~~ 坐月子中心離家近,所以天天公公婆婆都會來看小品睿,每次來不到兩個小時,就有一個小時要餵ㄋㄟ,就看著公公心情很鬱卒,所以後來只要公公婆婆來看,就改瓶餵一下下,可能也是這個習慣,所以日後公公婆婆回家到睡覺前都用瓶餵的

 

小品睿在坐月子中心親餵兩個小時受不了,就忽然心血來潮想說要到底要喝多少??所以給他瓶餵

已經親餵了兩個小時,後面又瓶餵了兩個小時,瓶餵兩個小時喝了165ML,所以護士都覺的很傻眼,可是他沒有吐奶(這是當時最高記綠)

後來滿月回到家裡了~~ 變成晚上8點以後到早上12點以前都是親餵,中午12點到晚上8點都瓶餵

因為公公婆婆想看孫子,這時候當他一個月7天的時候,問題又出現了,他連續三餐喝了"200ML"的ㄋㄟ,還是15分鐘內喝完

後來他延伸到兩個小時ㄋㄟ可以喝240ML,很常態,喝個青蛙肚了還不會停,也吐了不知道幾次,脹氣也脹了很多次,他就是想喝

這時我們都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我上FB求救那時求救寶寶日記 BabyDiary ,可是一點答案都沒有,因為版主會刪問題,再重新變成他的名子發表文章,於是我又急了,求救好友,終於有人介紹我來母奶娃娃考考你,也謝謝鈞媽加我加的好快,我也發問問題

 

我記得那天5/6號,好多人都覺得誇張,還告訴我用全親餵的看看

5/7那天我就跟老公說,老公也說:好,就親餵吧!我就說可是這樣公公看不到孫子怎麼辦??

我老公回"看不到就看不到",後來有跟婆婆提了要全親餵的事情,婆婆一開始也說好就試試看,問題就卡在公公看不到孫子(親餵婆婆還是看的到)

那天因為公公被恐嚇說不准開房間門+看不到孫子在很不爽,就直接問我說"擠出來喝的有比較差嗎??"

我就回了一個善意的謊言(公公對不起囉)--

"母奶有分前奶跟後奶,前奶是止渴,後奶才是吃的飽,脂肪比較多我擠的都是前奶,後奶擠不到"

(其實是擠的到,只是很難,我又是新手我哪知道奶陣要怎麼刺激??到現在還是不會)

 

就5/7那天全親餵餵到快要睡搞搞時間,誰知道他頭一次在要睡搞搞之前來個大哭大鬧,連婆婆都來了(婆婆基本上晚上他哭鬧是不會過來幫忙的,你就知道哭的多嚴重了),他是真的肚子餓了,又不肯吸我ㄋㄟ在哭鬧,這時婆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去溫奶給他喝(也是最後一次用奶瓶),他喝完了 哭鬧也比較小了 ,婆婆就繼續睡他的,他還是在哭鬧,老公也睡了這時也5/8母親節了(這天我哭了三次)

他哭了 我也哭了(第一次),原因剛剛他在哭鬧的時候,是老公第一個說用奶瓶餵他的>"< ,後來小品睿還是有在乖乖吸著ㄋㄟ睡搞搞,到了早上等他睡醒了, 我就跟她生氣這個生氣到又哭了(第二次)

早上去拿母親節蛋糕的時候想說先打給我媽媽,誰知道他沒接,反打回來是下午兩點的事了,小品睿那時睡6個小時,我才睡3個小時,到了下午一點多他終於肯在睡下去,我媽打來問說啥咪事情??那時還在哄他 我就小聲的跟我媽說"母親節快樂",我媽就說聽不到,大聲點,我又提高了一點點音量說"母親節快樂!!"他又跟我說他聽不到,我就說你孫子在睡覺我沒辦法說很大聲,他又說"你說啥密我聽不到 ",這時小寶貝又被吵醒了,我就很大聲的說 "你孫子被你吵醒了 "這時我媽很白目的回答說:" 吵醒很好阿!!"我就二話不說的直接掛了我媽的電話,很生氣+睡岷真的很不足,所以又哭了(第三次) 這時我老公看我說"你最近情緒很不穩唷",我就說睡眠不足的人,情緒哪會穩阿,繼續哭我ㄉ~"~

這時老公很體貼的把小孩給公公婆婆玩,回來安慰我"你快睡吧,小睿睿在外面會有人照顧的",後來我也真的睡下去了,然後公公婆婆還有老公 只有在他要吃ㄋㄟ的時候把我叫醒來餵ㄋㄟ,餵完我又繼續睡了 (也沒偷偷用奶瓶餵母奶)

 

5/7晚上那次 是目前最後一次ㄉ瓶餵,現在都全親餵囉!!有一次因為我要看醫生,記錯時間,所以看醫生之前把ㄋㄟ都擠完了,後來發現時間錯了又回來,我才剛擠ㄋㄟ,他又吵要喝ㄋㄟ 我也親餵了半小時,想說他會不會真的沒喝到?? 因為看他喝的好辛苦的在拳打腳踢,所以不忍心 還是拿出奶瓶,奇蹟的事情發生了,他不喝奶瓶了。

 

又一次因為太想睡了,剛好又在餵ㄋㄟ 沒辦法睡,已經是用躺的,可是ㄋㄟ在我睡著又會掉出來,就這樣反反覆覆了10幾次,我又再起笑了@@",這時老公又看不過 又去溫奶了,溫好以後偷偷的把我ㄋㄟ頭拔掉讓我睡覺,偷偷用奶瓶餵他,我只能很驕傲的說我又贏了(雖然累) ,我家小睿睿不賞臉,不喝奶瓶ㄋㄟ,我老公就只能很無奈的抱著他哄阿哄阿,哄到婆婆回來丟給婆婆,哈哈~~到目前都很順利的全親餵~~就算我出去,我也會在兩個小時內回來,他們都會幫我哄一下等我回來,再拿出我勝利的媽媽牌ㄋㄟ,給我家小寶貝喝喝

 

在這也要謝謝老公的體貼,婆婆適時的幫我照顧小孩,也要謝謝他們也很支持我餵母奶~ 所以我才會走的這麼的順利 ,也目前小睿睿的脹氣 嘔吐 哭鬧 都變的少很多 只剩真的很不愛睡覺=0=

 

過度餵食----->青蛙肚

311838_10150423047636477_582451476_10194926_929046398_n.jpg     

 


改親餵後 

健康小品睿
 青蛙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