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於此
http://www.facebook.com/notes/%E6%9E%97%E6%AC%A3%E5%84%80/%E6%88%91%E6%98%AF%E5%93%BA%E4%B9%B3%E5%8B%95%E7%89%A9%E6%AF%8D%E4%B9%B3%E6%9C%80%E5%A5%BD/10150363388669539

加上於社團內發表之內容合併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為原文之內容

沒想過我會成為哺乳動物.也從來沒想過我能夠不放棄地餵到寶寶目前一歲.

如果了解我的朋友相信都知道我是個三分鐘熱度又沒有耐心的人

自從肚子裡多了一個小生命後我成為悠閒的慈禧太后

打發時間的工具自然就是電腦了

感謝我認識facebook.感謝小生命的誕生讓我認識了母奶娃娃考考妳這個社團.

 

這幾年政府開始提倡哺餵母乳

各個大小醫院也開始貼起提倡母乳不提供配方奶的標語

說真的~~我到現在沒看過也沒認識真正提倡母乳不提供配方奶的醫院

說什麼母乳親善~~全是怕被罰錢怕被衛生署查緝的假動作

看過也聽過太多護士醫生說母乳超過六個月沒營養~~等等之類愚蠢的話

我還寫過抱怨某醫院拒絕讓我公開餵奶的事到衛生署及母乳協會去..

週遭的人其實也不能全然怪罪她們的沒知識

就是因為有這些沒知識的護士醫生才造就沒知識的人

錯誤的觀念才會被這樣一再的誇大和宣染

 

我不是一個學歷很高的人

但是我懂的上網吸收正確知識~現在網路那麼發達..搜尋一下什麼都會被解答

我也不是一個善辯的人

所以我寧願選擇不去辯解~`默默自己了解就好...

即使我多想把正確知識帶給大家..

 

我很叛逆!所以我對於我成為一個哺乳動物起初真的充滿了怨言

無法接受自己和小生命帶給我那麼大的轉變

剖腹產後第三天我就瀕臨崩潰邊緣

除了一開始的初乳不夠,奶要不斷被很多人監視,寶寶結晶尿,

喝一大堆湯湯水水為了追奶,三不五時要喝奶

不懂躺餵,坐餵到自己腰酸背痛,

不會用吸乳器,錯誤擠奶方式到乳腺炎,

鵝口瘡導致胸部紅腫脹,夜奶,奶睡...

 

我前三個月就像快得憂鬱症一樣,每天幾乎就是哭和掉眼淚

我一直都想放棄.也買過配方奶~但是我更不想半夜起床泡奶,更不想洗奶瓶,還有不服輸!

或許就是因為不服輸又倔強又叛逆的個性!讓我不想被別人看笑話~~

就這樣我傻傻的全親餵到現在一歲

 

我想說~~提倡母乳真的很好~

但是卻忘了告訴我們這期間的辛苦.讓太多沒有心理準備迎戰的麻麻們受盡了被誤解被排斥~導致中途放棄並且擁有的是錯誤的觀念.

 

我的寶寶到現在一歲了.我就有如倒吃甘蔗.

即使他現在仍要奶睡及夜奶~

但是我不用花錢買奶瓶和奶粉~也不用清洗~

只要一ㄉㄨ奶~立刻暈睡^^

我就可以繼續做我想做的事

 

即使我到現在仍然不會用吸乳器~也沒計算過我的奶量(因為我討厭算數)..^^

雖然因為環境的關係~我的寶寶四個月就開始感冒不斷~

令我也曾懷疑過母乳不是會很有抵抗力這件事

但是反省之後知道這跟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我也只能把ㄋㄟㄋㄟ'當作寶寶生病時的避風港.起碼生病了他一樣有安全感..^^

 


即使我仍然三不五時被紅腫刺痛所擾~但只要持續親餵自然就會好

我常說我不會逼迫也不會說明親餵母乳究竟有多好多好~

因為每個人都有帶小孩的方式~選擇對自己輕鬆以及所處的環境和狀況適不適合像我一樣的做法

因為哺餵母乳是一件很開心很幸福的事

我不想讓周遭的人有過和我一樣不開心的經驗

真的要多做功課!多吸收知識!並做好心理準備!選擇一個妳開心寶寶也開心的哺餵方式.

不會有人因為妳不餵母乳而責怪妳!也要學會關起耳朵~不聽閒言閒語.

我沒有希望大家要學我這樣的哺餵方式.

只是我依戀寶寶吸我ㄋㄟㄋㄟ的時候的專注眼神

以及他總是說:媽媽ㄋㄟㄋㄟ的時候那種祈求的語氣

所以請不要再叫我該斷奶了.

該不該從哺乳動物畢業就交給寶寶決定吧!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為板媽社團留言之內容

我一開始不知道是產後憂鬱。後來靠和姐妹聚會和這個社團才得到紓緩。每次到晚上都邊餵邊掉眼淚咧。我覺得如果有資訊一開始能先提醒我們餵母乳的甘苦談,做好心理準備或許就不會走了冤枉路了。我是剖腹產,採母嬰同室,但我第二天就下床自己幫寶寶換尿布了,還記得麻藥還沒腿的感覺呢!沒辦法啊,新手爸爸什麼都不會,我又不敢真的生完躺在那做太后,叫我婆婆做。只好自己做。第二天就叫護士把我尿管拔掉,否則根本做不了事,母嬰同室應該我最累吧!哈!可是現在想起來好像都不算什麼了。

我的胸部總共有兩種原因。第一次是因為兒子腸病毒住院的前兩天因嘴巴長水泡完全不親餵,我怕沒奶自己胡亂擠,而且用錯擠奶方式,使胸部後來面臨刺痛及奶頭紅腫脹,後來還請泌乳師來家指導如何正確擠奶,半小時花了兩千五百元,也發現我兒子含乳姿勢一直都不正確。後來是靠親餵讓乳腺炎好轉。

第二次是因為泌尿道感染過後,寶寶又得到鵝口瘡。我相對地也被感染,一樣地刺痛及乳暈紅腫痛。鵝口瘡需要給醫生開藥,我去了亞東和永和謝璧光醫師那,謝醫師的粉狀藥我反而認為有用多了,但是我自己沒勤勞擦藥,所以我寶寶鵝口瘡情形是時好時壞,免疫力差的時候就又復發..(並且回想到就是因為泌尿道感染是使用抗生素過後才開始這樣的。真的和乳房清不清潔無關,因為我從他出生到鵝口瘡之前從來沒清潔過乳房也很不勤勞換溢乳墊。不過現在我也聽謝醫師的話改用紗布毛巾且比較勤勞換了,因為溢乳墊好貴而捨不得換,但紗布毛巾換下來拿來擦我兒子頭髮的汗,哈哈!而我就算會紅腫刺痛我一樣都全親餵,當下吸很痛,久了就麻痺了。

我兒子真的算是多災多難,四個月就開始感冒咳嗽流鼻涕發燒,得過腸病毒住院三天好了以後沒多久就小雞雞包皮被亞東醫師用力褪下而造成撕裂傷,抹藥好了沒多久開始小便減少而泌尿道感染、發燒燒退燒退而住院一個禮拜,插尿管很痛都撐過去了,那時候醫院好像我家@@現在仍然很容易感冒,鵝口瘡也常復發。妳們看看~是不是很可憐~每次感冒藥終於停了就又得到,一個月要得個三四次。我已經練就一身不敗之身。哈哈

不過我兒子一歲打預防針量身高80公分,體重十一公斤,副食品每天三餐正常外加水果,頭好壯壯愛喝奶,只是愛便秘,但是便秘問題就交給木瓜來處理,以及多喝水多喝水

 

arrow
arrow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