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時就知道餵母奶可以降低過敏的機率

所以就做了一些 母奶功課

但天真以為 餵母奶很簡單很輕鬆

生了世騫

不會餵 乳頭短 還心想 世騫要喝奶 乳頭要洗乾淨

我還用肥皂洗= =  結果乳頭破皮

在醫院 母嬰親善做的不好

回到家不會餵 世騫一直哭

只好趕快泡配方奶

之後的日子就越來越痛苦不堪

會坐餵但還是不會躺餵

又聽別人說要擠奶

拼命擠 搞得苦不堪言

親餵完 又擠

有一天在FB打了母奶兩個字 按下讚

就這樣因緣際會的認識雲媽

雲媽就說了一些基本觀念 但還是不會躺餵

這樣就算了 因為我把牛奶當水喝  搞的世騫腸絞痛

連續哭了一個月  我真的累翻了>"< 在加上又不會躺餵

每天這樣真的好累好想睡覺

但又想到 不行 世騫會過敏一定要餵母奶 就又堅持下去

在社團裡慢慢爬文 才知道有母乳諮詢這個門診

問了柳姐 花蓮有淑芳老師看診

找了淑芳老師之後 淑芳老師教得很不錯

也很關心的說  你不會躺餵  一定很累吧

還能餵到現在真是厲害 (那時世騫才三個月)

真的是一語道出我心中的想法

學會躺餵之後 我真的是每天都睡得很飽

漸漸也覺得社團裡有很多母奶的資訊 也包括怡秀媽的孩子有過敏體質

開始慢慢爬文 回文

會選擇當志工其實也是誤打誤撞 我主要的目的只是不希望

大家像我一樣 拼命擠奶 又不會躺餵 還把牛奶當水喝 結果搞的世騫腸絞痛

我現在不只有在社團裡當志工

在外頭看到懷孕的媽媽或者是新手媽媽

都會主動向他們討論母奶的問題  要是住的不是很遠 我都會家訪

甚至留自己的電話給對方 請他們生的時候可以打給我

雖然打的人很少 但我相信他們有困難還是會來找我的

我做志工 並不想得到什麼利益 

純粹的就只是想讓每個孩子喝到母奶

讓每個孩子都健健康康成長

希望那些媽媽們不要走冤旺路  所以才費心的當志工

當然做志工也是有碰到挫折

有些媽媽們會覺得你很煩 你幹嘛跟我說那麼多

但我想有一天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 我有幫上忙

他們還是會高興碰到我的吧~

志工的路還很長

世騫的母奶路我也希望很長^^

餵母奶真的很幸福^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