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生產前根本沒想到原來餵母奶也要做功課哦...那時還想反正就抱過來直接塞奶就對了...

結果事情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生完後醫院告訴我弟弟有點喘..要住保溫箱觀察..

隔天一早醫生就告訴我弟弟要轉院....事情趕快處理完後...到了下午護士要來教我擠奶了....

我怎麼擠都擠不出來..爆痛的擠奶..我真的擠不出來..我老公也幫我擠..但就是擠那最多..最多..就2.3滴...

奶瓶就那幾滴奶..我老公還說還要拿去冰嗎?(我猜他嫌那麼少是要冰啥意思的)

 

第三天出院了去醫院看一下弟弟,也問了可不可以親餵...醫院說先不行要等狀況穩定後才能親餵......

 

回家後就開始用吸乳器奶2~3小時擠一次奶..那時根本不知乳線沒通不能用吸乳器...

那時也不知道半夜是泌乳的高峰期.還睡過夜..早上才起來擠奶...起床時胸部很硬..拿著吸乳器吸丫吸.接著用手擠丫擠...

奶量也不多..剛開始2天~3天才擠到一包母乳袋..我ㄤ拿去醫院後回來說人家都拿好多..我們就只有一包..

 

開始心急了..拚命的擠奶..打電話問朋友..當初她們奶量有多少..要怎麼追奶..也都說湯湯水水多喝..多吃東西...

但我就明明不會餓丫....喝了那麼多東西..我都一直跑廁所..婆婆一直叫我吃東西...我真的不餓要怎麼多吃..那時情緒快要爆炸....

 

後來醫院說可以讓我親餵了..那時固定早上探病時間去親餵一次...(只有早晚探病時間..晚上公婆不讓我出門)第一次親餵時.....記憶猶存...一含乳..痛丫..護士也幫我看弟弟嘴巴有張大就這樣沒了><...過了1個多禮拜弟弟可以出院了..開始回家奮戰

 

那時奶量擠出來的量也不多(量的迷思壓的我好重)...婆婆看到我餵奶..則說"甘有吸到"..要不然就說誰誰誰奶很多....多到冰箱都冰不進去...又說我怎麼都不會滴奶...說我奶不夠...不夠就泡牛奶....那時我壓力好大....3天2頭就在哭...那時的想法大不了就餵牛奶丫..有什麼了不起的.沒奶就沒奶....為什麼要一直強調我沒奶...

 

到了快做完月子時.突然一邊的乳房擠出來的量只夠鋪瓶底..真的就是瓶底的量..2邊的量差很多..那時心想.該不會我要退奶了吧!!

開始找發乳飲品..黑麥汁開始喝...我是訂月子餐也跟她們說我要泌乳茶..瘋狂地喝了一堆..廁所也一直跑奶量也沒比較多....到了滿月時乳頭受傷破皮..乳房黑青...

 

好不容易做完月子搬離婆家.開始上網找資料...我不信我沒奶..下定決心老娘我在..怎麼可以還要花錢買奶粉....

 

剛開始還是以親餵為主..如果遇到弟弟極力抗拒...我會先給30cc的配方奶..讓他不那麼餓.再來親餵..我試過如果不先補一點..他根本不靠近我的乳房...我告訴我自己..一天最多就只能補2次的配方奶...接著1天只能補1次...就這樣再努力1個多月後我終於全母乳了...不需要配方奶了..那時我高興我終於成功了...原來我是有奶的丫...

 

但那時我還是有在擠奶><....因為晚上要回去婆家吃飯..也為了讓他們可以餵小朋友..偶爾晚餐時間會用瓶餵的方式..就這樣過了一陣子..發現小朋友開始晚餐時間不讓我親餵..其餘時間都很正常...後來才知道是乳頭混洧了...開始又重新奮戰了幾天..這次學到教訓奶瓶收起來..從此不再擠奶..

 

進入了全親餵期間,找到柳姐的部落格..加入了社團......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問的問題是....請問..肚子要怎麼貼緊肚子..我和小孩之間他的手會卡住丫@@....由此看來我的母乳知識根本是0開始從中學習母乳知識.更新想法...默默潛水..終於有一天頭抬起來囉~~很高興終於有一天原來我也可以這樣幫助到別人....母乳知識真的很重要..沒有人是沒奶的是看妳的方法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