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要當母奶志工:

 

我是在三重某間老診所生的,醫院醫生護士都不懂母奶,他們只想用配方奶把小孩灌暈,在醫病不對等的情況下,我深感弱勢…

 

醫院說:寶寶黃疸不能餵奶、剛開始不可能有奶、寶寶體重下降太快要補配方奶,不然低血糖會死掉媽媽要負責嗎、生產時媽媽花很多體力,現在需要休息,不需要母嬰同室喔、別人剛出生可以喝90,你的寶寶才喝60根本太少了…

 

為什麼醫院可以為了收配方奶的開罐費什麼話都說得出來呢?醫生跟護士的母奶觀念也很差勁…這些人開婦產科,除了接生孩子,其他的母奶知識是不懂的….為什麼可以執業、收錢、滿口胡說八道?

 

後來我深深地明白了:如果每個醫生跟護士都懂母奶,那社團裡不會有那麼多來求救的媽媽@@ 與其要等政府來救我們、不如靠自己去找資料還比較穩健一點

 

。。。。。。。

 

我的坐月子生活是這樣的:

沒有人餵過母奶,不知道什麼是奶量多、什麼是奶量少…我堅持要餵母奶,娘家媽媽只能配合,每天都在煮補湯給我喝,我怕我沒奶…他們也怕,所以他們盡量煮,我盡量喝…然後奶已經多到塞住、硬塊大的咧、乳腺炎兩次...我還在質疑自己有沒有奶,成天追奶、擠奶、排空...結果每三四個小時就要擠...擠出來的還多到三個冰箱冰都冰不完,最後那些奶一包都沒喝過(光我身上的就喝不完了,更別說冰箱裡的庫存)

 

那個日子想起來都會怕---擠奶三小時一次,一次花一個小時、瓶餵寶寶半小時、拍嗝加立直半小時、擠奶瓶擠奶器這些有的沒有的半小時,剩半小時還要保佑寶寶乖乖的才能睡覺...瓶餵輕鬆還是親餵輕鬆?觀念不正確,真的要逼死自己了..

 

後來上班一個月公司不肯讓我擠奶(法規是沒用的,企業主誰要遵守?少子化如此嚴重,首先企業就是政府的幫凶…),為了餵母奶乾脆育嬰假請下去了,加上朋友加我進去「母奶娃娃考考妳」,我才決定改成全親餵,本來很怕會"突然有一天沒奶"也不庫存了,因為深信:只要親餵在的一天,奶就不可能不見….也就是這樣一路餵到了今天,不管寶寶副食品吃得多吃得少,要喝多少請自取,媽媽我就不招待了XD

 

。。。。。。。

 

最後在社團中,默默的潛水、更新了很多觀念,最後加深我的信念,決定要開始幫助其他媽媽,是來自柳姐有一篇文章叫:「和尚與屠夫」(註一)

 

全親餵、上班瓶餵下班親餵,這些觀念是正確、輕鬆、好走的觀念,我們推廣、幫助其他媽媽,希望寶寶跟媽媽都能從中獲益,除了母奶觀念…我們也強調健康的依附關係,那對寶寶的人格建立更是重要,母奶保護+安全依附關係…多麼美妙又厲害的組合啊XD

 

 

結語:

感謝柳姐創立社團,感謝怡秀、小菜媽、小雲跟其他夥伴努力推廣正確的母奶觀念,加入「母奶娃娃考考妳」後才改變我對母奶的想法,坐月子那些要死要活的經歷,讓我能更同理其他的母奶媽媽,也想告訴他們不要走這麼辛苦的路…只要寶寶願意喝奶的一天,我就要提供給他,這種感覺真好^^

 

 

註一:【和尚與屠夫】

從前有一個和尚跟一個屠夫是好朋友。和尚天天早上要起來念經,而屠夫天天要起來殺豬。

為了不耽誤他們早上的工作,是他們約定早上互相叫對方起床。

多年以後,和尚與屠夫相繼去世了。屠夫去上天堂了,而和尚卻下地獄了。

為什麼呢?

因為屠夫天天作善事,叫和尚起來念經,相反地,和尚天天叫屠夫起來殺生……

 

小哲理:你做的東西是不是都是你認為對的,卻不一定是對的。

 

心得是:護理人員不要亂教,很造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