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件事讓我不爽,所以我決定分享自身經驗

 

生完小孩之後,因為是第一胎,一度的覺得自己沒奶

(觀念1:親餵完擠不出來是正常的,因為寶寶喝完了)

想說是不是自己吃的不夠多,所以沒奶了?可是還會脹奶啊,又會刺痛

(觀念2:湯湯水水記得多補充,不是只為了讓寶寶吸奶,更重要的是媽媽身體的養分要夠)

 

好啦,我上網開始找,聽說卵磷脂很有用,可以通乳腺,又可以增加奶量

(觀念3:卵磷脂適量可以讓乳線順暢,但是功效如何每個人不一樣,當然,最厲害的通乳法寶還是寶寶的嘴!!)

 

(觀念4:卵磷脂不是增加奶量的東西,主要是大豆萃取物,以脂溶脂,才可以"順暢"乳腺,想要增加奶量不二法門還是讓寶寶多吸,多補充水分)

 

因為懷孕時期都在看BBH,當然搜尋了一下,恩~XXMAMA這牌子好多人吃

喔~一次要吃四顆喔?

再去找了一下,挖賽,好貴欸,100顆就要888?

不小心翻閱到一個媽媽說的話

""卵磷脂主要是吃劑量的,所以外面賣的卵磷脂的粉才會要你一天吃幾包,通常一天劑量只要有1200mg就夠了""

 

(觀念5:不是多吃就會通,人體一天能夠吸收的各種養分都有他的界限,吃太多只會隨著尿液糞便排出去,並不是吃多少就吸收多少)

 

剛好在月子中心哺乳室聽到隔壁兩個媽媽在討論卵磷脂,餵完奶後,厚著臉皮去問他吃哪一牌的,因為聽老闆說,那個媽媽生第二胎,奶量很豐沛

當然一見面雖然難以啟齒,我還是問他能不能給我2顆,讓我吃看看

結果那媽媽很豪氣的說""不用啦,我裝一小罐給你""

挖勒,100顆要888,你要裝一小罐給我???

""這個很便宜的,兩大罐大賣場才賣500唷,上面有寫不宜吃多,睡前一顆就很有效了""

他還拿罐子給我看,我仔細看了一下劑量,也是1200mg

 

(觀念6:不是牌子大,也不是貴就有用,重要的是成分)

 

可惜的是,我家DD對豆類敏感,我吃第一顆,晚上護士就跟我說DD睡不好,我也發現他肚子鼓鼓的,吃第二顆我就知道我不能吃了,因為他肚子鼓的很嚴重!

(在我的餵母奶期間,重要的是吃任何東西以後,孩子的反應,從發現孩子對卵磷脂敏感後,到他一歲四個月之前,我能不碰豆類食品,盡可能不碰。但還是會偶爾吃看看豆類食物,確定孩子是否依然不舒服。)

雖然有吃卵磷脂,我還是頻繁的讓寶寶夜奶,寶寶回育嬰室的時候,我還是會擠奶,我發現我的乳腺確實也疏通不少,雖然沒有很通,但是擠奶也比較容易了!

這樣的情況,我不能確定是因為寶寶吸的因素,還是卵磷脂的關係

 

但是以相同劑量(相同功能性的保健食品來說)

100顆NT888,還是要選600顆NT500?

 (觀念7:多吸多健康!頻繁的讓寶寶吸允,才是疏通乳腺,以及讓乳汁源源不絕的最好的方式!)

 

*原文fb留言版討論串--http://www.facebook.com/groups/milktree?view=doc&id=2289790104695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卵磷脂 通乳腺 脹氣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