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教多點愛,大腦不受傷 by 洪蘭團長

http://tw.myblog.yahoo.com/napo0711/article?mid=1510&prev=1733&next=1468&l=f&fid=16

 

內文:

最近科學家利用核磁共振看到了童年的受虐不只是烙下痕跡,還會改變大腦的結構。從哈佛、耶魯及加州大學的實驗中,都看到受虐兒大腦裡管記憶的海馬迴比一般人 小,連接兩個腦半球的胼體(這是百萬以上的纖維束,負責兩個腦半球的溝通)比別人薄,連小腦皮質的血流量都比別人少。這裡所謂的受虐不只是身體上的責打, 還包括語言上的羞辱、諷刺及「忽略」——即不理會這個孩子,對他視而不見,或排斥他。這些後果原是我們大人沒有想到的,我們不知道後天的經驗會改變孩子的大腦。

 

fb--MayMay Huang小語:

我記得之前洪蘭教授也有寫過一篇是說:

"如果這社會做了壞事卻得不到應該有的懲罰,那麼讚美好的事情這社會還是會變好,只是效果沒那麼快,要慢慢得才看得出影響...."

 

教育的事也是這樣..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孩子還是長大了,有手有腳也許還考上了醫學院...但大腦跟心理受傷是不可挽回的.....傷害不會因為無心而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