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哺乳中的媽媽都很擔心身體不舒服用藥會影響到寶寶。其實大部分的藥物過奶比例非常低,會影響寶寶的藥物也不多。

 

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pdf/cc2.pdf

這是國健局母乳哺育網站中整理的哺乳藥物文件,對哺乳用藥有疑問的可以先參考這份文件。

 

有部分的藥物在國健局的資料中找不到,那就可以參考國外專為哺乳設計的查藥網站:http://toxnet.nlm.nih.gov/cgi-bin/sis/htmlgen?LACT

 

首先會看到這個畫面,把你想找的藥物Key上去,然後按Search:  

003    

之後會出現以下畫面,選擇你的藥品名稱:

004  

最後會出現這樣的結果,我們要看的就是Summary of Use during Lactatio裡面的內容:

005

英文好的人可以直接看內容,英文勉強的可以試著把文字複製到Google翻譯,或是把內容列印下來拿去詢問你的醫生或是藥劑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