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原文討論串--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ilktree/417384761628954/

 

轉貼原文如下--

成功哺乳黃金關鍵
博仁綜合醫院小兒科主任 毛心潔醫師

母乳金完美:

母乳是最適合人類嬰兒的食物,其中有抗體可抵抗感染、有容易消化吸收的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餵母乳的孩子過敏機率較低、智商較高、也較不易肥胖;餵母乳的媽媽得到貧血、乳癌及卵巢癌的風險較低;母乳不需溫熱消毒、內容隨時針對環境或嬰兒需求做調整、並且經濟環保,母親的奶水是絕對是餵食嬰兒的第一選擇!

餵奶金自然:

人類嬰兒如同所有的哺乳新生動物一樣有吸乳本能,將初生嬰兒放在母親身上時,他會扭動身體、用盡全力的接近母親乳房,接著自己含上乳房開始第一次的吸吮;母親從懷孕中期就開始準備分泌母乳,生產後隨著嬰兒頻繁吸吮刺激腦下垂體,分泌泌乳素及催產素,刺激奶量增加且讓奶水順暢。嬰兒正確含乳並且依照嬰兒需求餵食,是避免奶水不足或脹奶塞奶的基本原則,所以讓母嬰待在一起,學會觀察嬰兒需求與頻繁哺乳,對開始順利哺乳非常重要。

家人金支持:

照顧新生嬰兒是全家人共同的責任與享受,而成功哺乳絕對需要家人的支持。建議家有新生兒的家庭從產前就先了解哺乳知識,參加哺乳支持團體或課程,與其他哺乳家庭交流,對日後新生兒帶來的改變做好心理準備。產後讓媽媽專心照顧新生兒與哺乳,爸爸與家人幫忙分擔家務、照顧較大的孩子、幫媽媽做背部按摩、聆聽媽媽的需求並多給媽媽支持鼓勵,這些是成功哺乳的最好方法!

寶寶金不同:

新生兒從原本溫暖陰暗的子宮中,來到吵雜明亮的世界,一定有許多不適應,這時他最需要的就是媽媽與爸爸的懷抱,感覺著溫暖的體溫、聽著熟悉的呼吸、心跳與說話聲,孩子自然而然就穩定了下來。每個寶寶的個性都有差異,有人愛睡、有人愛吃、有人很依賴、有人很獨立、有人很隨和、有人很堅持…如何從照顧過程中觀察出孩子的需求與氣質,是每位父母的功課。當不會說話的嬰兒哭鬧時,建議家長要當「名偵探柯南」,找出問題是餓了、累了,還是太冷、太熱、太亮、太暗…等,當家長與孩子逐漸熟悉後,常常會發展出驚人的直覺!

媽媽金開心:

生產與育兒是女人重要的生命經驗,愉快的待產與生產過程會讓哺乳順利開始,媽媽自己的堅持與家人的支持則讓哺乳持續下去。產後媽媽有可能心情低落,哺乳所產生的荷爾蒙讓母親放鬆,順利哺乳的媽媽也更有自信,可讓心情恢復開朗。心情放鬆對增加噴乳反射非常重要,務必多給媽媽支持與鼓勵,正面的話語比發奶茶更有效!若哺乳遇上困難或狀況,鼓勵父母求助於瞭解哺乳的專業人員,針對每對母嬰的狀況給不同的建議,持續哺乳到自然離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鍵 母乳 哺育母乳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