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fb討論串網址--http://www.facebook.com/groups/milktree/permalink/416120328422064/?comment_id=416149768419120&notif_t=like

 

來PO感謝文的,終於我的小公主4M7D了,以下是我遇到的狀況


第一期,乳房充盈高峰期(脹奶):
因為生產醫院有母嬰同室,對於親餵這件事並不陌生,可是遇上了所謂的乳房充盈的高峰期(約產後4~5天),已經返家做月子了,那還真是撞牆期...,除了乳頭被小公主吸破皮,還伴隨著石頭奶的到來,周圍的親朋好友都告知『要把奶推出來擠出來,還要熱敷才行!』結果我就這樣被處理了!真的是痛爆了,超想哭的啦!不輸給生產的痛..........


好在產前就有先加入社團,但是還沒開始做功課,小公主就提早來報到,那時候有大約逛過社團,記得好像不是這樣『暴力』的處理方式啊!但礙於所處的環境沒有網路,只好三更半夜打回生產的醫院詢問怎麼辦,醫院護理人員很有耐心聽完我的敘述,就跟我說:『擠完要冷敷處理,並且略過乳頭』於是我就這麼做了,真的是大大改善我的疼痛!後來還真的是驗證社團推薦處理此症狀的方式與醫院推薦的方式相同!從此我就不怕脹奶痛了~
雖然我在炎熱的高雄,但是那時候可是冬天啊!那時覺得冷敷好冷,都會起雞皮疙瘩的冷,但是總比痛來的能忍受!XD

 

第二期,親餵→瓶餵→親餵→親餵+瓶餵(乳頭混搖+含乳不正確)
因為親餵兩邊大受傷,還化膿發炎了...,所以有2~3週改為瓶餵,後來發現小公主不要讓我親餵了!我後來認真的去弄來網路與筆電,上社團做功課努力,依照社團文章還有各式各樣的媽媽所提的許多問題,我親餵成功了!雖然一開始小公主沒什麼耐心,後來就願意了!後來滿月上班白天給保母照顧(瓶餵),晚上自己照顧(親餵),也很成功,遵照了社團提供的『奶嘴頭的孔要SS最小的給照顧者使用』。
我也是有遇到乳頭混淆的時間,也有含乳不正確的時候,照著前輩建議的"耐心、毅力",
不斷矯正、不斷嘗試,現在才能有成功的好日子啊!

第三期,塞奶有硬塊:
其實這應該跟第二期是有關聯的,因為硬塊不斷的發生,社團許多媽媽都遇過類似的問題,我看社團的義工媽媽們都強烈推薦『親餵』來解決這個問題,這也是我耐心努力的動力!事實證明,親餵超級有效解決塞奶導致的硬塊!

第四期,小孩哭鬧不休:
是的,吃飽,尿布換了,沒發燒,就是一直哭哭哭,透過這個厲害的社團,聚寶盆的文章,義工媽媽不斷的貼文,我學會幫小孩按摩,對付肚子脹氣的問題!這個社團真是包山包海,讓我這個新手媽媽不會向無頭蒼蠅!

第五期,不大便:
小公主2天沒大便了,我等等看,聽說母奶孩子會很多天才大一次也是正常的!等了5天,開始緊張了!已經7天了,還沒大!?打電話去醫院問看看,護理人員還是請我在等個幾天,這段時間仍然要幫孩子按摩肚子!於是我上了聚寶盆看了影片,按摩大腿外側,屁股,背部,第11天終於大便了!

第六期,開花結果:
每次看到小公主安靜抱著ㄋㄟㄋㄟ吸奶的可愛模樣,就覺得超級幸福和安慰,這段時間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了!

最後一定要的總結:
想當初,只要小公主一哭,就緊張的很,現在都很悠哉了!不怕不怕,啥咪都不怕了!謝謝這個社團總是有人輪著24H解惑,還有許多寶貴的文章和影片!希望所有的新手媽媽們一定要提前做功課,把基本會遇到的狀況,先放進我的最愛,遇到問題可能會有失憶症,方便自己再研讀一次!聚寶盆內幾乎都可以解決疑難雜症,如果翻不到,社團義工媽媽們也會協助,把文獻貼給妳參考喔!


希望龍年許許多多的媽媽們都可以順利哺乳成功!如果在南部的媽媽有需要幫忙的話,我也可以幫忙喔!想當初,我多希望自己在北部啊!可以去找柳大姐!我只能把柳大姐提供的影片認真看N次,抱著小公主演練N次,終於讓我成功解決我所有的疑難雜症了!如果我有在有柳大姐在的城市,我鐵定可以縮短解決以上的各種狀況!
謝謝這個社團,謝謝這裡所有的媽媽們,謝謝這裡的醫護人員,很多感謝,說也說不完的感謝,有妳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