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81989121847405

 

轉PO內容如下--

從剛開始知道懷孕~我就下定決心我一定要餵母奶

因為我知道母奶肯定比配方奶好

要生產前一個月經由一個朋友〈張千柔〉介紹我一個很棒的社團

【母奶娃娃考考妳 】....每天一起床就是看看母奶媽媽的分享

因為是第一胎所以真的有好多不懂的地方..所以我也很認真的爬文

很快的我的寶寶出生了  

我這白痴的媽媽居然壓力大到在剖腹產完後暈過去又發燒

所以護士人員並沒有把孩子抱到我胸前讓我們接觸

就這樣我錯過了第一次讓寶寶吸ㄋㄟㄋㄟ 

 

直到生完住院第2天開始脹奶衣服都濕了我都沒察覺

還是護士進來換點滴才跟我說 

媽媽你開始分泌乳汁了耶   胸部已經開始有硬塊了

如果再不擠出來會很痛毆

護士就開始教我熱敷請老公幫我擠奶

 

從這天起就是我痛苦的開始 

〈生過孩子的媽都知道晚上最容易分泌密乳汁〉

因為一直擠不出來   我痛到叫我老公幫我吸奶

可是他打死都不幫我吸...因為他說初乳要留給寶寶喝

尤其是他在幫我擠奶時我真的痛到很想一巴掌把他打到非洲去

而且初乳都是算滴的...

每次開放看寶寶時間我總是看著其他媽媽提著好幾袋母奶

臉上還會透露出一種驕傲的表情

回頭看看我自己裝在奶瓶裡母奶也不過20到30CC

覺得好慚愧   以為自己會沒奶必須給配方奶

所以我就很勤勞一直擠奶,努力一個禮拜後我的乳腺終於通了

吸奶器吸出奶的瞬間我高興的叫老公來看

快~~你看~~你看  通了  終於通了啦  

 

一開始寶寶就是瓶餵

出院回家時我試著讓寶寶含上乳房

可是說什麼她也不願意吸我的ㄋㄟㄋㄟ

只要我嘟奶給她她就哭的像被打的很悽慘一樣

都要我把ㄋㄟㄋㄟ擠出來瓶餵她才要喝

這就是所謂的乳頭混淆了

 

而且我的奶多到嚇人我真的很懷疑我是不是乳牛投胎的

每天搞的我不是擠奶就是餵奶  寶寶肚子餓了還要等奶退冰溫奶

寶寶喝完奶還要洗奶瓶  〈重點是瓶餵的東西真的買都買不完〉

每天晚上固定兩小時起來擠一次奶   真的脹到不能睡覺

又加上是新手媽媽也不知道怎麼照顧寶寶

搞到自己壓力好大每天就是一直哭

〈因為老公當時還在當兵什麼都要自己來〉

久了就撐不住了 

 

我哭著對我老公說  補上一個飛踢    當時我已經失去理智了

 〈我每天都要擠奶餵奶又睡不飽還要抱孩子哄她睡覺我真的好累我快撐不住了〉

等我回金門娘家又出現不支持我餵母奶的人搞的我好難過

還跟我說又不是買不起奶粉,幹麻把自己搞的這麼累,每天擠奶餵奶

雖然我知道家人是心疼我每天晚上都要起來擠奶餵奶

又被我的孩子搞到變很瘦

但是身為一個媽媽總是希望把最好的留給自己孩子

直到後來我認識了母奶娃娃考考妳的好幾位媽媽

一直鼓勵我親餵   PO了好多影片給我看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我就覺得別人可以為什麼我不能

只要親餵成功就不會把自己搞的這麼累

嘗試了好幾次也試著讓寶寶晚上睡覺跟我睡在一起

寶寶哭肚子餓我就嘟奶給她C 

經過好幾天的努力寶寶終於不吃奶瓶了

拿奶瓶給她C還會大哭吐出來 

只要我嘟奶給她吸看著她邊吸邊笑

這就是一個當媽媽最感動時刻

 

親餵之後真的方便許多...

出門不必帶一堆哩哩摳摳的東西

不必像餵配方奶的媽媽總是在煩惱該給孩子喝什麼牌子的奶粉

總之媽媽牌是最好的

還有冬天到了晚上睡覺時不必一直爬起來溫奶餵奶洗奶瓶

寶寶半夜起來哭時只要嘟奶給她就好了  真的輕鬆又方便

又有很多時間能跟著寶寶休息

 

在這邊我真的要謝謝《母奶娃娃考考妳》的媽媽們

也希望給其它的媽媽一點信心

謝謝你們的幫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