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一件事讓我失眠到現在。九月的時後有提問,關於年底婚宴的時候該如何親餵寶寶

本來因為大家的鼓勵,讓我有信心可以拒絕奶瓶奶嘴,避免面對乳頭混淆的風險;可是昨晚一個當護士的夫家長輩跟我好言相勸,說五、六個月大的母乳寶寶很會找媽媽、黏媽媽,建議那天能準備幾袋母乳和奶瓶,寶寶哭鬧的時候才有可能可以安撫,不然他哭起來,我心在寶寶身上,怎麼完成婚禮呢?(她也委婉相勸不喝奶瓶不用奶嘴的寶寶很黏媽媽,讓我考慮一下...在社團混了四個月,真正面對長輩這樣說的時候,卻完全不知道如何反應,我開始能體會很多媽媽信心不足的感受了)

我兒子在滿月的時候因為黃疸,醫師建議停餵母乳改餵配方奶,就已經經歷過乳頭混淆。不過好險他也很快就想起來媽媽的乳頭,經過專業醫護人員矯正,很快恢復正常。但是我很怕婚宴那時候他月齡較大,若是再乳頭混淆一次,恐怕不是那麼容易矯正回來。本想就專業角度跟那位護士長輩討論哺餵母乳的知識,但是她以前就常常說「妳媽媽(也有護理背景)是教書的,我是臨床護士,看法不一樣的...」,所以就很鴕鳥的答應她會多考慮了。

寫了這麼長一大串,先謝謝耐心看完的媽媽,也感謝社團給我提問的管道,最後想請問,
1. 給寶寶喝一晚的奶瓶,若是真的有乳頭混淆,矯正容易嗎?

2. 我比較傾向不給奶瓶,可是5、6個月大的寶寶應該是很黏媽媽的,這樣該如何讓長輩放心讓我完成婚禮?

3. 有沒有媽媽結婚的時後帶著寶寶敬酒的?可以這樣做嗎?

 

A:

fb原文討論串--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milktree/288844574482974/

 

 

arrow
arrow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