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不痛了~~好開心~~
換我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報告~~
生完小饅頭之後,一直問週遭的朋友同事關於母奶的一些事情,
但得到的訊息都是固定時間擠奶,奶量就會增多甚至爆冰箱~哈!!
我也一直以為只要固定擠奶,應該就不會有所謂的發炎或是塞奶~
⋯⋯
可是這次乳房的紅腫疼痛,讓我真的大徹大悟!!!!

因為本身是上班媽媽,而小饅頭一開始是給婆婆帶,基於長輩疼孫(又是長孫)的立場,他們很希望小饅頭一直陪伴身邊,而我們又是住樓上樓下,所以當時我白天是擠奶,讓婆婆餵小饅頭,也就是瓶餵,晚上我顧,就是親餵,
但又因為左邊懷抱的姿勢,我不太會= =~而小饅頭常因這樣姿勢不對,奶量流速又慢,一直狂哭,於是我放棄左邊乳房親餵,只餵右邊,這樣的時間持續了大約6週,一直都相安無事,我也一直覺得~嗯應該就是這樣了!!!

直到上週的某一天,我的左邊乳房上方突然有硬塊痛痛的,一開始我想說應該這二天再給小饅頭吸吮一陣子,應該就沒事了,結果一開始是如此,但隔了二天後,紅腫硬塊疼痛通通找上我了~
開始輕輕碰到一下就痛,開始發紅腫漲,一開始我的觀念也是推推推熱敷沖熱水,在第一天的時候,我推了幾下,晚上洗澡時就對著左邊沖熱水,看是否會不會緩解一點,結果第二天,依然疼痛,紅腫的範圍好像又比較擴大一點了,後來上社團看了幾篇有硬塊的媽媽分享的處理方式,也詢問了萌于媽媽和evon媽媽,發現我用的方式完全大錯特錯,(((我錯了~~((跪~~
從那天起我開始瘋狂冰敷(因為剛好沒有高麗菜><)消腫解熱,也瘋狂抓小饅頭來吸我左邊的乳房,一開始吸真的是地獄19層再下下下下層了,痛死我了,((我婆婆的手都被我捏痛了@@!

由於冰敷會讓泌乳速度變慢,小饅頭光吸左邊是不飽,然後待他再哭鬧時我再換右邊給他吸~經過這幾天的地獄般的疼痛親餵後,我發現我從地獄飛到了天堂了耶~~真的要大大的推一下親餵這個方式,一來不用帶很多東西,二來真的不會漲奶耶~這二天乳房 都好輕鬆~都沒有重重的感覺,所以我要超級感謝"母奶娃娃考考你"這個社團的所有媽媽,特別是evon媽媽~他不時的都在關係我的最新狀況,一再的提醒我什麼事不能做要多做什麼事,什麼東西不要吃,要多吃清淡食物,
真的很感謝!!要不是這樣,我幾乎在最痛的時候都快要放棄親餵母奶了((每次小饅頭吸我都會流淚~~XD))

雖然目前硬塊上還是有稍微紅紅的,但已經不腫囉~剛有用手動擠乳器試了一下((試看看會不會痛)),哇哈哈不痛了~~
我想再給小饅頭多吸幾次左邊,應該我就恢復正常囉!!

各位媽媽,真的真的真的,親餵除了讓寶寶有最好的營養之外,也讓媽媽很帶起寶寶很輕鬆喔!!
要不是我要上班,我還真想每天在家給他吸捏捏~~雖然哭鬧就要塞奶,但那是個很幸福的FU喔~~
希望母奶的推廣可以藉由這個社團,更加發揚光大,告訴其他媽媽正確哺餵母乳的方式和觀念!!!

大家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