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原文討論串--http://www.facebook.com/groups/milktree/?id=273467162687382

 

文章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jw!GzQcyJmKQUa9U31v1f27kJfBTn0-/article?mid=112&prev=-1&next=-1

 

轉PO內容如下--

我已經餵母奶第2胎了

老大雖然只餵了8個月
老2持續哺乳中

但是我的母奶之路到老2才慢慢順暢
================================以下是錯誤示範
懷老大時
在研究母奶好處時已經知道
"持續哺乳6個月能降低患慢性病機率"
對我而言  不要再製造出ㄧ個不幸的孩子
是非常重要的
當然長輩總是以不要讓我太辛苦
勸我餵配方奶
我總是搖搖頭 甚至說出
"孩子得慢性病的話 你要負責嗎?"

孩子出生後
可怕的生產過程就省略(重點不是那)
沒人告訴我該如何餵奶
我的孩子又在icu
護士只是說
"你的乳房跟石頭一樣 要趕快擠"
然後教我熱敷...要我按摩
孩子卻一直都沒見到面
直到我出院後一個多禮拜才回家看到他

一回家後我拚命擠奶
一直擠一直擠
因為護士每天打電話告訴我 
"今天他4小時喝160了"
我就一直擠一直擠
到他回家時  我已經能擠4小時160CC了~
原先想說給他吸就好
因為娘家媽媽說
"乾脆給他吸一吸就好了呀~"
但是老公因為孩子晚上持續討奶哭鬧
便恐嚇我說乾脆餵配方奶~
我為了讓他支持母奶
所以妥協了

從此是地獄的開始

孩子口慾很強
隨時都喝不飽的樣子
我就開始3小時擠一次追奶
加上也許因為孩子早產
我有極大不安全感
想屯積很多奶  怕斷糧
當孩子滿月時  我已經能3小時擠200CC

後來還是天天擠奶
冬天也擠
夏天也擠
所有通乳秘方都喝看看
甚至穿山甲 鱷魚 冬蟲夏草 啥東西都吃
而且餐餐都吃豬腳湯 雞湯
為了讓孩子奶有營養

但是婆婆不只是冷嘲熱諷
還威脅說我奶是不是沒營養
但是孩子長的非常健壯

可能因為是一直衝奶量
極限時4小時擠出300CC以上
整冰箱都是冰棒
結果乳腺炎找上我了
當我發燒還在擠奶時...我覺得很痛苦
一邊哭泣一邊擠奶
當我把奶拿給婆婆餵老大時
婆婆說
"你發燒 那奶不能喝"就倒掉了
我沒有說話....
有時晚上擠奶時  因為太睏了
常常翻倒整地都是
或是擠奶時怕吵到孩子跟老公
就在隔壁房間一邊聽孩子有沒有起床
一邊擠奶
有時孩子哭了...吵到老公時
婆婆會上來罵我...然後帶走孩子....
我只能哭著把奶擠完

有次冰箱不知為何失靈
冰的冰棒約1萬CC全部退冰
我整個傻眼
但是也只能沒喝完倒掉
繼續追奶

大概4個月時
一直的硬塊變大了
只好找老公帶我看乳房外科
醫生抽出2次都說是乳汁
最後一次去時醫生說...
"檢查結果是有膿"
然後當天抽出後  硬塊還在
醫生要我做切片
但是我一點也不想...還沒6個月呀...我超不甘心的
拖著拖著到了孩子8個月
才退奶做檢查
醫生說是脂肪瘤
要切片....= =

孩子一直很健康
生長曲線都在75%
但是週遭的人總是要你改配方奶
因為他們想玩孩子
只是我知道我要的
但是我沒有人能幫助我
只能聽偏方  吃一堆543
用熱蔥水泡奶
甚至用刮紗棒刮奶
把胸部弄得都傷


在數不清的婆媳戰爭中
只能說  還好我堅持母奶
但是因為瓶餵...讓我傷痕纍纍
也縮短了餵母奶的時間

我真的很後悔

=======================================待續

 

延伸閱讀--fb--Su Riel--餵母奶的心路(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