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走上這條路只有短短兩個月,每次看到媽媽們的問題,就想到當初的自己,是多麼的迷惘與無助,雖然坊間有書可以看、網路上有訊息可以查,甚至可以打電話到醫院詢問,但這些卻讓我對於母奶這條路感到陌生,知道母奶對於寶寶的好,但卻不知該如何善待自己,讓母奶路走的更久遠,後來加到社團裡的志工行列,才知道對母奶堅持的信念多麼強烈,有正確的方法、才有長久的路程、更有健康的寶寶

回想一年前,當上新手媽的壓力、無助、不知所措,看到寶寶只有害怕,甚至想逃離,更別提到餵奶,雖然知道母奶好,我也願意餵,但一想到要擠奶、餵奶、要喝多少?幾點喝?...零零總總的問題,讓我卻步~~好在,有社團的幫忙,讓我再努力轉換想法與做法,親餵到現在...回想遇到的問題,概列一、二

 1.網路資料發達,但正確的訊息在那?每個人傳達出來的訊息是對的嗎?

2.醫療體系對於母奶這一塊是否真的支持?婦產科、小兒科,甚至是月子中心、到府服務的月子媽媽...

3.政府對於母乳哺育的宣導,是否落實到每個角落?各機構、商家、公司行號...是否有設制哺乳室,對於媽媽們想請育嬰假帶小孩,老闆們真的雙手贊成?

4.自己的親朋好友是否支持?願意陪同媽媽一塊面對總總問題,願意幫忙排除困難?

5.媽媽本身的信心程度?是否容易動搖?是否願意接受正確的觀念,讓他人協助母奶路走的更順暢

母奶娃娃考考妳就是提供正確知識的管道,盡量幫助媽媽們排除母奶路上的問題,唯一無奈的是~每個家庭有自己本身的狀況,這並不是網路上三言兩語能道盡,但媽媽們真的有心,我想...那一天妳也是志工的一員

最後我想說說給兒子的話:寶貝,你現在一歲一個月囉!謝謝妳願意配合媽媽喝母奶,看你依偎在媽媽身旁真的好幸福,我很希望每天看到你的狀況都能透過眼睛記錄下來,可惜我不是哆啦A夢,但我相信我們的心都會牽伴在一起,現在你站起來的高度已和媽媽的腳一樣高囉!雖然走起路來跌跌撞撞,搖搖擺擺的腳笩,展開雙手走向媽媽,似乎訴說著:媽媽~我要抱抱,你看我走的多麼好...唉呀!跌倒了!沒關係,雙手一撐、兩腳一凳,我又再站起來走向媽媽,投到媽媽的懷抱...

寶貝,你是媽媽的寶貝呀!媽媽好愛好愛你喔!走路跌倒要找媽媽惜惜、肚子餓了要找媽媽喝ㄋㄟㄋㄟ、身體不舒服要媽媽抱抱、受委屈要媽媽哭訴、想看書找媽媽念、要玩...要唱歌,找媽媽一起....

寶貝,我們每天都黏在一起喔!現在媽媽是你的天,將來你是媽媽的天,知道嗎?那天你不在喝媽媽的ㄋㄟㄋㄟ,不在吵著要媽媽抱時,表示你長大囉!你要記得成長路上會跌跌撞撞、會不順心,但媽媽永遠待在這裡張開雙手擁抱你,肩膀讓你依靠,溫暖的懷抱著你,只因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