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乳之路其實算是幸運的了,在小診所中產檢卻在快生的前一兩個月臨陣倒戈換到離家近的大醫院,後來才知道這間是所謂的母嬰親善醫院,所以在醫院沒用過奶瓶,不過不幸的是我敗在自己的假會及迷思上面,中間其實就只有一些小插曲,自已的假會,為了讓遠從台中上來的爸媽也能享受兒孫之樂,所以覺得寶寶要會瓶餵,就這樣開始我的半親餵半瓶餵之路,還竊喜兒子的適應能力真好,親瓶餵一起來,也在未滿月時腸胃發炎掛急診吊點滴,醫生告知吊點滴不能餵母奶,因此就出現了借奶風波跟讓姑姑親餵事件更輸給了奶嘴,到了寶寶2個多月時慢慢出現乳頭混淆的徵兆卻還不自知,就這樣愚蠢的過了快四個月,也就是兒子因為不明發燒而被告知疑是腦膜炎而住進加護病房觀察,再轉一般病房後不讓我瓶餵,只願意親餵時, 我才覺得寶寶討奶不只為了喝飽更是能安撫情緒,也讓我開始慢慢拿掉瓶餵的開始,不過睡前的瓶餵迷思還是深深扒在我的腦袋中..直到發現「母奶娃娃考考妳」後在爬文中發現很多認知其實都只是迷思,才讓我徹底的丟掉奶瓶,有幸找到正確的社團讓我改變餵養的方式,才讓我能幸運餵的比設定的期限更長。

  

在社團爬文過程中發現迷思存在所有的新手媽媽心中,不外乎就是對自己沒信心,要不就是長輩的壓力,或是醫院/身邊朋友的誤導,而導致母奶路走的很辛苦,看到因為家人的錯誤觀念而阻撓母奶之路時,總是跟著媽咪一起憤慨一起傷心難過,也讓我看到何謂為母則強,每每看到那些成功戰勝乳頭混淆的媽咪,都會讓我不自覺得紅了眼眶,更想替她們大聲歡呼媽咪好棒、寶寶好棒,也對那些不厭其煩的回文的志工媽媽們很感謝,不為己利出發點,更不求任何回報而去幫助別人,真的!妳們真的好棒,所以當自已有幸能加入志工團隊時,感覺還真像中了樂透一樣XD,因為在裡頭學到的不只有正確的哺乳知識,更有用金錢也買不到的經驗談。

 

孩子會長大,哺乳窩會消失,也會忘了母奶的味道,但是,寶寶倚靠在胸前吸吮的畫面,是很多媽媽們永遠也忘不了的記憶,別輕易讓自已錯過如此珍貴的過程,那會是人生的小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