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產前就加入社團(很感謝昀蓁將我拉進社團),那時每天爬文、看影片,認為餵母奶是輕鬆再平常不過的事,

(生產前小姑還問過需要送妳奶瓶消毒鍋嗎?那時還很有把握的說:不需要吧,我要餵母奶呢!)

直到生下妹妹的第一天,我開心的餵她第一口奶,吸沒幾次,我的奶破皮了,而且是兩邊都破皮,才第一天而已我就覺得我陷入了餵奶的地獄生活中....

好痛阿!跟護士反應,那時碰到的護士只冷冷的回我:媽媽妳的乳房破皮,不管怎麼餵都會痛,於是我又傻傻的繼續餵。

回到家之後,坐月子一開始的兩個禮拜,我每天都處在餵奶痛,擠奶的日子裡,真的欲哭無淚。

老公看我如此辛苦,要我餵配方奶,當我給妹妹第一口配方奶時,我哭了,就是很難過,那是一種有心無力的感覺。

我不想放棄,不管老媽子一直唸著:坐月子不要打電腦,我在社團拼命爬文、看影片,自己努力調整餵奶方式,原本是將妹妹橫抱著親餵,後來改成橄欖球式抱法,奶由人中的方向塞奶,可能是換個方向的關係,破皮的地方還是痛,但稍微減緩了一點。但這時我還沒捨棄配方奶,討奶頻繁我以為我的奶水不夠(家人的想法也是如此)。這時的餵奶痛,是我能忍受的程度了,於是把擠奶器收起來。


配方奶加母奶一直到滿月,妹妹晚上躺在嬰兒床就哭,我開始跟她一起睡,於是我開始躺餵,躺餵真是輕鬆,當下真的覺得,如果坐月子時我早一些躺餵,我就能好好坐月子了@@

 

寶寶含乳愈來愈好,漸漸地我的乳頭也不痛了。親餵的方便、躺餵的輕鬆,這裡的知識也讓我知道,我不會奶水不足,寶寶會幫我追奶,擠不出奶不代表沒奶水...等等,親餵的日子,我開始覺得洗奶瓶真是一件麻煩的事阿!滿月後沒幾天,我捨棄配方奶了。


讓我能全母奶的最大功臣,應該是妹妹囉!媽媽我太少根筋,若不是她嫌棄嬰兒床,我也不會想到要跟她一起睡、躺餵(因為老公一直很怕我去壓到她)。


看到有些媽媽的發文就會讓我想到一個月前的我,若沒有切身之餵奶痛,哪會知道餵母乳的辛苦。(就像我家老爸爸說過:寶寶又沒長牙,怎會讓妳痛到哭呢?......= =)


真的就是那一股堅持要給寶寶最好的,每天在這爬文的我,忽然有感而發打了這篇,文長,希望大家別介意囉!

 

原文討論串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milktree/?id=271027752931323

內文討論中,志工貼上很多參考資料,協助新手媽媽矯正自己親餵乳房破皮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破皮 流血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