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鈞小弟,是我開始踏上志工媽媽的路,在寶貝花園努力回文,也因為網路的便利性,以及強大求知慾,大量搜集文章知識,於是我找到了柳大姐的網站-柳樹母奶小站,這是認識柳大姐的開始。

 

柳大姐創立了母奶娃娃考考你社團,更是我回文最厭倦時期,然而柳大姐的一句話:『勿以善小而不為』又深深敲醒了我的心,於是重新又開始為了母奶媽媽而努力的把我所知,以及三年回文的輔導經驗,一一在臉書社團傾囊而授,就怕萬一真的累了,後續還有知識正確的媽媽們繼續傳承下去。

 

在社團裏,碰到的問題,千律一遍,奶娃媽容易在量的迷思,寶寶的哭鬧掛奶,硬塊熱敷按摩,是否排空上面打轉,好不容易媽媽上軌道後,卻又被母奶知識不足的醫生害慘,功虧一匱,就得重新來過,真的會令人氣憤不己!

 

有心想餵母奶,奶娃媽的決心和執行力很重要,家人的支持功不可沒,醫療體系更是要配合,而不是扯後腿,當醫護人員觀念不足時,一句話就足以動搖奶娃媽的信念,種種打擊,是我所不樂見的。

 

現在也唯有奶娃們團結起來,正確的母奶知識傳一傳百, 永續經營,直到母奶知識由上而下的普及後,那麼社團真的可以功成身退了。

 

--------------------

2011/10/01更新補充篇

餵母奶餵了三年,也等於投入志工媽媽行列也滿三年了

 

還記得鈞小弟出生前,就猛啃陳昭惠的『母乳最好』一書,為了就是好好餵母奶,以前哥哥們沒有餵過,這一胎我要餵回來!

 

還記得,曾經餵到哭,掛奶掛到受不了,爸爸看不過去,就買了矽膠奶嘴給鈞小弟吃

才出生幾天的鈞小弟不領情,把它吐得遠遠的,鈞小弟一定是知道吃奶嘴,媽媽的乳頭會被吸到痛痛吧!

 

也還記得,他一天的大便頻率高達20-30次,每天就是在清便便,可以這次便完,不到半小時又來一次

白天狂清便便,還好晚上不會便下去,但是晚上卻是一、二小時一次的夜奶頻率,真的讓我撐不下去,曾經還哭著請老公把孩子抱到診所去檢查,看看是不是有問題,為什麼一直大便?

結果醫生的一句話…媽媽,寶寶很正常,沒有漲氣,有大便有排氣,就代表腸子有通,他沒有拉肚子喔~~就因為這句話,我才吃下定心丸,讓我一路餵下去

我也三個月後才學會躺餵,躺餵真的是母奶媽媽餵奶的天堂

 

我家三個孩子都是過敏體質,哥哥們過敏很嚴重,所以鈞小弟一定也逃不掉的

果然,好幾次吃花生,他就出現血便~~從此花生就列為拒絕往來戶

直到副食品時代時,爸爸不知道孩子吃花生會過敏,結果給他喝花生湯,下場就是蕁痲疹發燒了

到他二歲的時候,又給他吃花生,沒事了!竟然不會過敏了,好神奇!

 

也因為持續喝母奶,所以我很放心在二歲後,把全部高過敏的食材吃回來,也讓他一一嘗試,也全過關

真的好開心!相對於過敏很嚴重的鈞二哥,就沒有這個口福 

 

走過配方奶哥哥的時代,深深覺得其中的差異真的很大

哥哥們常常生病,一星期看一次醫生,一個月去一次大醫院,常常動轍到要住院的地步

鈞小弟,卻是從出生到現在,沒生過大病,小病十支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餵了三年的母奶,現在仍然還在持續中

鈞小弟因為餵母奶,性格比哥哥們還要穩定,很有安全感,很有自信心,我想都是在餵母奶時,給予安全乳房安撫擁抱

黏人是一時的,給予健全人格卻是一輩子的,很值得

 

所以我想只要鈞小弟還肯喝奶的一天,我一定會給他喝

我想我捨不得離乳,等他有一天,和我說:媽媽,我長大了,謝謝ㄋㄟㄋㄟ謝謝妳!

我要保留這樣的回憶在心裡,以後老的時候再慢慢回味…謝謝你喜歡ㄋㄟㄋㄟ,鈞小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