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來源--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created&&note_id=289387541076957

 

內容轉貼如下:

100/6/18小寶貝來報到了!這是第二胎。

第一胎因為母乳資訊不足,加上育兒經驗和資訊不足,婆婆又說滿月後早上喝配方奶,晚上再喝母乳。導致我家DDㄉ母奶之路不長。

 

於是在懷第二胎期間,我就一直往全母乳ㄉ方向,吸收一些資訊,誰知道生完MM還住在醫院時,奶水就不夠了 = =!!

(生DDㄉ時後在醫院時都很OK!所以讓我很挫折))

有請護士來幫忙,姿式正確,因為奶水不夠MM吃,奶頭也被吸破皮了。在護士建議下,就先貼了幾餐配方奶。

 

做月子期間,嫂嫂生兩個BB都是全母乳瓶餵,所以我又學到不少母乳資訊(只是不全是正確ㄉ),所以我還是一天貼大約三-四次ㄉ配方奶,直到一個半月時,加入了"母奶娃娃考考妳"社團,才打破了我ㄉ迷思!!

 

"原來軟奶不是不沒奶"

 

之前護士讓我有了軟奶=沒奶ㄉ觀念,以前印象中,這餐喝這邊,下一餐就喝另一邊,後來我發現其實也不一定是這樣,如果每餐喝ㄉ不同一邊,就喝不到深層ㄉ奶奶了,所以我就都先喝一邊,等到另一邊覺得有點漲ㄉ時後,那餐才開始喝漲ㄉ那邊,這樣深層較多養分ㄉ奶奶才喝ㄉ到^^

(菜媽小語,有得到作者同意加註解釋:

孩子兩到三小時內的討奶,都餵同一邊,孩子比較喝的到深層後奶。

若要餵到兩邊,也最好一邊孩子喝到很軟後,想換邊在換邊,這餐假設先左後右,下餐就要先右後左,每次從最後餵的那邊餵起

沒漲奶在餵奶才是真正的供需平衡,所以即使沒漲奶在親餵也不用過於緊張。)

 

而且點醒我ㄉ那句話是,有個媽咪說他自己擠奶或用擠奶器擠,擠不出一滴,但他ㄉ小朋友三、四歲了,卻說都有喝到奶奶(親餵)!!所以我下定決心往全母乳邁進!!!

 

本來早上((因為每天早上會帶DD、MM出門買菜))、煮晚餐和睡前,一天三次配方奶,我從睡前那餐改成母乳,然後是煮晚餐那餐也改成母乳,這過程大約三天,觀察MMㄉ尿量,也沒有減少,所以維持了三天左右,把我自己ㄉ心態調整好((不太敢在外面或車上餵母乳,怕被看到)),很自然ㄉ…就再也沒有配方奶了^^

 

當然MM也很配合哦!!因為在過程中,發現MM含到奶嘴時,就不太想喝,所以又讓我更加有信心!!也很謝謝母乳媽咪們的加油打氣!!我終於成功了!!

 

當然,老公也是這重要ㄉ角色,以前DD什麼都是我在用,我也慢慢教育老公,我在餵母乳時,DD和一些家事,他就要幫忙顧幫忙做,現在我老公也樂在其中((因為奶粉錢省了嘛!!))

 

一開始,覺得很辛苦,因為人家說,喝母乳ㄉ小孩容易餓,不過我發現,我家MM喝完沒有睡覺的話(因為在玩),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就會討奶了。但他喝完有睡覺的話,大約可以撐三-四小時哦!!

(菜媽小語,有得到作者同意加註:

孩子的安全感是否足夠,和孩子的睡眠長短有關。即使頻繁討奶的,也不代表是沒喝飽,反而兩三小時內堅持都餵同一邊,乳房被喝到越軟,表示孩子喝進去的奶水越多,尿布尿重也是一個簡單的觀察指標,並非孩子有吃飽就一定安穩睡眠的,各家氣質不同)

 

現在MM再幾天就滿三個月了,晚上十點半至十二點有喝飽ㄉ話,都可以睡到六、七點哦!!

(菜媽小語,有得到作者同意加註:

代表版媽熬過來了,孩子的安全感建立好,才能睡到天亮唷^O^

我自己家是沒安全感的孩子,一直等到他兩歲半才開始願意睡到天亮,夜奶那麼久雖辛苦,但換來孩子一輩子的安穩睡眠很值得,如他現在四歲,還是多天有親餵一次,每晚都很好眠,無論晚餐吃多吃少。)

 

當然不是一天就變成這樣子,而我也沒有刻意調MM的時間,他自然從半夜三點,變成四、五點,再來六點,現在都大約七點才會起來喝,而我還在六點半左右,奶奶就漲到頂點,反倒是我先起來塞奶給MM喝^^

 

現在出門好方便,不用再帶奶瓶、奶粉、熱水出門了!!全親餵,連擠乳器、消毒ㄉ東西都不用帶,真ㄉ很方便^^

 

雖然親餵ㄉ寶寶,有一段時間會把奶奶當成安撫奶嘴((MM現在己經不會了)),過了那過渡時期就不會了!!

 

一開始累一點而以,而且MM真ㄉ比DD還要愛笑哦!!!

看著MM那樣可愛、滿足ㄉ臉與笑容,累一點也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