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催生的,因為寶寶三個星期沒長大。一開始沒想說一定要餵母奶,想說有就餵沒有就算了~(誰知道現在變成母奶狂熱份子)

在醫院有親餵過,但是因為比寶寶早一天出院,所以寶寶在醫院喝配方奶。到了第一家月子中心,護士又說,你軟奶沒奶啦!但是隔天卻是脹奶痛醒的...護士幫我熱敷、強力按摩,最後來出動擠奶器...當然結果就是越來越脹、整個乳房黑青、乳頭起水泡...硬塊一樣存在,甚至脹到我無法呼吸...而寶寶卻因為被月子中心認為黃疸太高不讓我餵母奶持續在喝??配方奶。

等黃疸指數稍低後,寶寶已經不願意親餵了~護士也說寶寶尿布量不夠不讓我親餵,一直在瓶餵...而我脹奶的情況並沒有改善。直到某個講師來月子中心,順便請他看我的問題後才知道我乳暈乳頭沒通,奶擠不出來,寶寶也不好吸。當下幫我稍微通過後,硬塊終於好多了~

換了第二家月子中心,一到月子中心,護士就說我的乳房硬塊還很多,要多按摩,要排空。不過我家妹妹也在我強迫之下終於願意親餵了...整個坐月子期間我幾乎都在擠奶,半夜妹妹讓護士瓶餵,而我卻得半夜設鬧鐘起來擠奶,不然早上又會痛醒。半夜擠奶感覺超空虛的,老公在睡覺,妹妹別人在抱,而我卻在擠奶。

第二個月回家之後才因為偷懶不想常擠奶所以幾乎都是親餵(還是要擠,因為很脹),反而輕鬆很多~而寶貝花園的網站也開始讓我知道,原來奶多並不好,所以開始慢慢減量,從一天可以庫存一兩千,到現在上班後就是白天擠剛好寶寶隔天夠喝的量,回家都親餵。

我好像沒啥專長^_^,不過上班族的問題我可以回答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