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期就在決擇要不要餵母奶,一方面想給小孩最好的保護,另一方面想幫老公省錢,
 
在網路上找了很多資料,心想,作月子時就不用擔心太多囉!至少自己認為相關資訊很充足。
 
 
待醫院的3天,小孩跟本沒什吸到,護士說沒關係,剛出生的寶寶體內還帶有媽媽給予的養份,
 
那3天我也很努力親餵,小孩吸到血泡,我也咬著牙繼續餵,
 
但他就是吸吸又睡,真的蠻讓人擔心吃的飽嗎?後來護士拿針筒幫我吸奶,好餵給小孩喝

原本來打算作月子時,半夜也要跑去育嬰室親餵,但我跑了2天就受不了了,只好擠出來半夜請護士餵,白天則親餵,⋯⋯
 
說真的,對於自己的奶量還真沒信心,一方面是餵完小孩後再擠只有10-20cc而已,一度以為自己奶不夠,那半夜怎麼辦,
 
做月子時拚命的補奶,牛奶也喝、豆漿也喝、魚湯...不管什麼只要能讓我多點奶水就好,
 
也許是吸乳器開太強,還是小孩吸的關係,乳頭受傷了,對於這方面心裡有所因影,真的好痛,
 
所以白天有時也以瓶餵餵奶,剛開始喝90CC,而2個星期後護士說小孩成長需要,所以要再增加10CC,
 
硬塊跟著來了,一度以為自己乳腺炎,還請護士幫忙推,真的做月子時還生不如死,每天都搞這2顆奶就夠了,
 
老公也幫忙擠奶,真的想把老公踢下去,太痛了。
 
每天餵完再擠奶排空,其他媽媽的量都可以庫存,我只求我小孩每天都只喝母奶,不用搭配到配方奶,
 
於是我又拚命的補奶、擠奶,壓力大到晚上睡不好。
 
月子中心為了方便管理小孩,都會要求媽媽要把量增加,不然就搭配方奶,
 
為了要全母奶,我真的很努力,好在這一個月真的是平順渡過,
 
雖然被笑奶不多,都沒庫存,但我至少沒讓小孩餓著,只有讓他寂寞著>"<


回到家後,我還如法泡製月子中心的做法,四小時餵奶,繼續擠奶瓶餵,
一方面是為了知道小孩喝多少,另一方面想控制喝的時間,
外加百歲的思想,就是這樣的迷思,我把自己搞的累死。
後來重新搜尋文章,加入了寶貝花園才知道自己是錯的,
重新沈思自己,從瓶餵轉親餵真的是奮戰過==
小孩喝奶瓶習慣了,不會找乳頭,都要我塞奶才喝,
有陣子寶寶因為喝奶嗆到,所以都要戰爭一番,等他生氣累了才會喝奶,
在生氣的過程中,嘟奶給他不是咬我就是很生氣,他只要一知道是喝奶抱的姿勢就開始反抗,
我也好說歹說的跟他講,甚至他咬時我也輕打他的臉,但都沒有用...
也許是可以說反效果出來,之前是為了他混搖乳頭在累,而現在卻是因為嗆到在累~~~
即始他睡著喝奶時,奶量變小也在生氣(拉乳頭)...我的寶寶真的很龜毛...讓我覺得餵的好累喔!

而躺餵時,假設我躺右邊,他的頭就會轉到左邊,就是不願意面對乳房,
曾經餵奶時,他哭累了睡著,突然發現自己在喝奶,就哭一下把乳頭吐掉...

經過這一段過程,我也走過來了,小孩要一歲囉!
我們目前都是和平共處,我要繼續努力直到自然離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