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我生產前醫院就一直告知我一定要餵母奶而且醫院也是母嬰同室~

所以當我生完寶寶沒多護士就帶寶寶來吸ㄋㄟㄋㄟ了~

我一直很懷疑~吸得到嗎?後來護士又教我初乳是最珍貴的要我用手擠出來

用空的針孔吸~然後給寶寶吸~我擠得好久好久才一滴~

第一天才擠5cc~第二天10cc~第三天有20cc~

我一直很努力擠奶因為我堅持要讓寶寶喝母奶~第一~抵抗力好~第二~省奶粉錢~

所以第四天開始我用擠奶器開始擠~擠到我都瘀青~我還是一直擠~

擠到我胸部也都脫皮~我還是擠~每兩小時就擠~每當看到別的媽媽總是可以拿好多瓶擠好的ㄋㄟ給護士~

我就好難過~因為我一直覺得是不是我奶水不多??

所以~我也拼命喝湯湯水水~

幸運的是~一星期後我一天可以擠500-600了~但好像最多也就如此~

可怕的是~一星期後出院回家的我~開始瘋狂鬼擋牆~

每天~兩小時固定擠奶~擠完又要瓶餵寶寶~餵完不一定睡又要搖來搖去~睡著又要快消毒洗奶瓶~

忙完要休息~媽的~不是擠奶時間到就是我家寶貝又起床~我真的很抓狂也很憂鬱~

我家寶寶睡都不超過一小時~明明喝ㄋㄟㄋㄟ時間還沒到就起來狂哭~我是新手媽媽~也跟著哭

月子期間我不知哭過幾次~常常在想~我幹馬生小孩~我幹馬餵母奶~

後來~朋友告訴我睡前喝配方奶會比較有飽足感~我就試看看~

這下把我整得更慘~換來的是(腸絞痛)~每當我家寶貝在哭~我真想一拳打抱他的頭ㄚㄚㄚㄚㄚㄚ~= =

而且我家寶貝又不吃奶嘴~我更頭大~買了不同造型~一共買了七個~都不賞臉~

這樣的鬼擋牆日子也持續了一個半月~某天~我發覺我的奶水越來越少~

而且我家寶貝也不愛喝配方奶~我驚覺到事情大條了~

那天下午我就默默的打包我的奶瓶跟擠奶器~決定跟我兒子拼了~

沒錯~他真的乳頭混淆~但我也一直告訴他~你只有這兩顆奶能喝~喝不喝隨便你~

我真白癡~對一個還沒兩個月的嬰兒說這個XD~

而且我也看到家人就說廣播我要改親餵的事~其中~我媽也一直說~喝得到嗎??喝得飽嗎??

確定要親餵嗎??那個誰誰誰小孩兩歲了動不動就要掀他媽衣服~以後不好斷啊!!

我都不理他~繼續我的親餵之路

幸運的事~寶寶第三天就改過來了~我超開心的~因為~

我讓我的奶水更多~我也不用擠奶了~更不用洗奶瓶消毒了~

寶貝在哭時只要塞奶~還可以跟寶貝一起ㄋㄟ睡~

我真的覺得~世界是多麼美好阿~

所以~我的堅持是有成果的~也很感謝社團裡麻麻的回答~感恩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