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請問各位媽媽,我的寶寶今天早上親餵(躺餵)的時候,右邊乳房被他吸了75mins,我之前爬文,有提到一餐只餵一邊,所以我就一直任憑他吸,75分鐘過去了,我把乳頭拔出來想拍拍他打嗝,沒想到他又繼續尋乳,於是只好把左邊也給他吸,這一吸又是半小時。
請問,親餵這麼久的時間正常嗎?(我是新手媽媽,產後第九天,寶寶從星期日到星期二在醫院照過黃疸)
如果這樣有問題,我應該如何調整我的餵法呢?
他含的方式蠻正確,所以乳頭也不至於磨損,但就會變得很敏感。
還有他是因為把我當成安撫奶嘴?還是右邊的量其實不夠他喝了,所以他一直努力繼續吸呢?

 

[米亞娃]
第九天,這是正常的唷~
我家寶寶剛開始也是這樣的,乳房除了餵飽寶寶之外還有安撫的作用,他才剛來到這個世界上,他需要媽媽的懷抱給他安全感,他在肚子裡是有東西包圍的,來到這世界上剛開始是不習慣的唷
75分鐘還好啦^^",我曾經一次被吸就是4小時呢...
月子中親餵一次2小時是家常便飯的~媽媽做的很好,一次餵一邊久一點,但是如果寶寶吸到很軟很軟了,是可以考慮換邊的
就躺餵讓他吸吧,你也一起睡順便休息唷

 

[Ching Ying]
寶寶喝奶有時是真的肚子餓,有時則是想念媽媽要吸吸安撫的,所以如果我在家,就是他有想喝我就一定給,不管他剛剛吃了多少副食品下去~
尤其是小寶寶剛從媽媽肚子出來,陌生的世界更讓他想要獲得立即的安撫滿足,因此一直有尋乳反應是很正常的呦~媽媽放心!
只是親餵的缺點就是乳頭比較敏感,沛瞇三個月時,我還因為得了乳房濕疹,弄得痛不欲生,但是撐過去就好了!
也可以先餵一邊,如果發現他喝不飽再喝另一邊,但下次餵的時候從另一邊開始餵,再換邊,才能喝到後奶喔!

 

[柯小妍]
我的過來經驗,我認為新生兒吸力不強,若媽媽奶還沒建立起來,寶寶都會掛著很久。
滿月前,我也是每次餵她都掛著1小時左右,最長也是有2HR,有時也是放了又哭,只好再餵奶,月子就不斷循環這個步驟。
我認為滿月前可以多寵孩子一點,她掛著才不哭你就配合她,不然你看著寶寶在哭,你也沒輒。但是媽媽你一定會很累,要有耐心,你在月子裡跟寶寶培養的感情,是無人可取代的。
快滿月時,如果有需要,就開始限制她喝奶時間(建議時間遞減),60分->50分->40分->...20~30分(網路爬文最佳餵奶時間)

 

[MayMay Huang]
一開始新生寶寶吸吮較差,而且器官還沒發展好都是吸吸睡睡的,但之後狀況就會很好了,然後從尋乳反射去看寶寶有沒有吃飽不太準,因為尋乳反射要四個越大的寶寶才會慢慢消失...

那要怎麼判斷寶寶有沒有喝飽呢?就是只要一天重尿布有四到六包就是有喝夠了(夏天汗量也要算進去喔),前三個月媽媽會比較辛苦,因為寶寶餓跟不餓都會叫你來,這樣他可以靠著你、貼著你、威到你的味道、感受你的體溫跟陪伴等等,如果你確定寶寶已經飽了但是他還想要吸吸的話,可以叫老公把捏捏洗乾淨代替你給寶寶吸吸(我不是開玩笑的),順便讓他體會一下你有多辛苦^^

像我是三小時親餵一次,前三個月喝一次20-50分鐘,三到五個月喝一次5-10分鐘,五個月後喝一次3-5分鐘,這不是因為寶寶厭奶,是因為吸吮力氣變好了,所以很快就喝完一餐,撐過去..餵母奶本來就是像倒吃甘蔗一樣

第一年是依附感建立的黃金期,寶寶哭得時候記得回應他,現在辛苦等孩子安全感建立起來,你會變得很輕鬆,日後以獨立跟自信的人格來回報你,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

常抱,孩子會習慣?讓他哭,能幫助孩子獨立?VS依附關係的建立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hp?sk=group_159799370720829&view=doc&id=204117169622382

 

編輯文章的管理員-Pinky小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餵 吸吮 吸力 很久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