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子我也是雙胞胎,我的寶寶現在是三個半月,因為我是上班媽媽所以平常要將ㄋㄋ己出來給寶寶喝,但是我平常上班擠一次下班擠一次最多也才450ml而已,像這兩天感冒我只能擠300ml左右,而在保母家寶寶都要喝到120~150之間四小時一次,我擠出來的根本不夠他們喝,但是晚上寶寶回來或假日我全都親餵

寶寶剛出生時親餵一次大概要20~30分鐘,有時候邊吃邊睡要更久,但是現在寶寶三個半月大,他們大概喝十分鐘左右,精神好時有時候就開始玩我的ㄋㄋ,我就會將ㄋㄋ移除陪他們玩,這時候寶寶也不會哭大概一小時左右尿布會濕,但是大概兩到三小時又會開始情緒不好,這時候就大概是餓了,我就會再餵牠們

不過晚上要睡覺那一次我會餵久一點,我們大概都是9點到10點之間會睡覺,所以那次餵久一點,如果白天又玩比較久,幾乎都可以睡到早上5、6點,差一點也會睡到2、3點

至於寶寶胖瘦我覺得還好耶!像我姊姊出生時比弟弟小300克,但是因為他口慾比較強,保母又拼命餵她所以他現在比弟弟重300克,但是弟弟瘦瘦的也是很健康呀!而且兒科醫師還叫我跟保母講不要小孩哭就一直餵姊姊喝ㄋㄋ,他有時候是要安撫,我覺得寶寶胖瘦不重要重要的是健康就好,而且我們是雙胞胎,如果是胖寶寶,抱起來不是很累人,要抱兩個耶!手會殘廢吧!

至於能不能餵飽這個問題當初也困擾我很久,因為我要上班又擠不出這麼多ㄋㄋ來,我在放產假時可是留了不知多少眼淚,但是當初的眼淚都是白流的啦!

假日的時候我的寶寶們沒有瓶餵,還不是跟我們玩得不亦樂乎,也沒有一直哭呀!

寶寶是最直接的,如果餓了他不會想玩他一定會哭,所以要有信心一定夠他們喝的啦!

 

[2011/09/03更新]

餵母奶是一條辛苦的路,別人只能給你一些建議以及給你一些好的觀念,但是要不要餵母奶還是要媽媽有毅力與信心,我是雙寶媽媽也是上班媽媽,我上班的地方不容許我有太多時間擠ㄋㄋ,有時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也沒有,我只能盡力擠出來多少算多少,但是回家孩子在身邊我一定想辦法親餵,只要我和孩子在一起我就不讓他們碰到一滴配方奶,但是這需要決心,因為當初雙寶帶回家我也是要補配方奶,可是剛帶回家那段時間寶寶喝配方奶就會脹氣,再來就是孩子喜歡喝母奶每次喝配方奶都喝得很慢,不然就吐出來,所以那時我就下定決心孩子跟我在一起就是全母乳,即使你餵配方奶孩子也是會長大,你愛你的孩子也沒有人會質疑,你來這裡大家就是盡量給你意見幫忙你,帶孩子、餵母奶都很辛苦,但是餵母奶的苦只有母奶媽媽了解,這裡的媽媽只是很熱心的想幫你而已~~

 

[2012/02/16更新]

我的母奶路-感謝柳學姐與母奶娃娃考考你的志工媽媽與月子中心的護理師鎖米與碧玉護理師!還有雙寶育兒經媽媽們的鼓勵與陪伴!!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348032031893777

 

延伸閱讀--

1.(影片)熊貓家族來幫忙--- 雙胞胎親餵母奶影音教學 (編輯/柳素真 簡芳琪)

 

 

arrow
arrow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