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生產完到今已經三個月了,回想起未滿月時候的哺乳之路真是憂鬱到極點了,還好有貴人相助,透過朋友聯絡鈞媽咪,又透過鈞媽咪連絡小菜媽咪,而小菜媽咪更是不辭辛勞跑好幾趟親自到我家教授如何親餵跟杯餵以及如何使用背巾,如果沒有她們的幫忙,也許我已經放棄親餵母奶,也許我的產後憂鬱會更嚴重!如今我是親餵全母乳媽媽,每當寶寶吸奶時就是我最滿足最快樂的時光,真的做到寶寶看到媽咪都會微笑的境界了.

還沒生產前,就認定要生產完後親餵寶寶,由於寶寶體重超過(菜媽補述:4600還4700的樣子),所以剖腹產,雖然在號稱推崇哺餵母乳且母嬰同室的大醫院生產, ,多種因素影響,所以一直到出院前兩小時才學習如何哺乳跟躺餵;

住院這段期間也ㄧ直努力擠出母奶,但是沒有親餵讓寶寶刺激泌乳,所以母乳量ㄧ開始都很少,術後第2天下午用手擠出一點點初乳先用針筒收集起來送到病嬰室由護士瓶餵

到住院第4天開始可以用奶瓶收集母乳.慢慢的累積出5c.c.增加到20c.c.,每一次手擠都不超過20c.c.,手也擠到微微發炎了,到第六天要出院了,出院前兩小時才教如何哺乳,讓寶寶跟我根本無法馬上學會,離開醫院時產後憂鬱就悄悄的埋在心裡了.

回到家後,因寳寳在醫院已經習慣用配方奶瓶餵的方式與速度,而我也還沒抓到親餵的訣竅,母奶總量不夠寳寳喝幾乎整天都以配方奶為主,每當想親餵的時候,寳寶就很抗拒,只要橫抱姿勢出來連乳頭都還沒吸到就開始狂哭不已

而家裡的長輩不捨得這樣讓寳寶哭,我想讓寳寶練習吸乳頭也被長輩的意見給拖延了;由於日前都用手擠奶而微微發炎,就買了擠奶器擠奶,讓發炎的手好好休息,但是擠下來ㄧ天奶量總和起來最多也150C.C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母奶量ㄧ直衝不上來,急壞了新手媽媽的我,我知道還是需要親餵,讓寳寳吸奶才能刺激奶量,但前提得讓寳寳捨棄瓶餵,於是改用杯餵,讓寳寳習慣親餵的舌頭方式(菜媽補述:因為他家舌頭都縮在口腔中,即使張大口,但因為舌頭後縮,導致乳房根本含不住也含不好,含不住就沒喝到奶的孩子當然又大哭了,但媽媽乳頭正常阿,不是凹陷,也不短)

剛開始還沒抓到訣竅,浪費了很多的配方奶,寳寳每餐用餐時間都超過半小時,喝到最後都沒耐心而哭鬧,我也很心疼寶寶餐餐都要這樣累,幾乎都想放棄了,後來想想這條路已經走了一半了,再堅持下去就會成功的

續近兩週的杯餵,加上配合寳寳心情愉快時候練習親餵,最後,終於親餵成功了,霎那間,我幾乎感動到快流眼淚了,忍不住歡呼了起來,但是抱餵總不是辦法,於是又參考--如何躺餵--點我看網頁 ,到目前為止幾乎都用躺餵了,只有出門在外才會用抱餵.

我真的很開心能親餵成功,很感謝幫助我的人.也希望拿自己成功的例子給想親餵的媽咪鼓勵,走出成功的第一步雖然很辛苦,但堅持下去一定會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