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回診,我有甲狀腺機能低下!

醫生說小孩七個多月大,夠了!不要再餵母奶了!這麼有母愛喔?

甲狀腺素會過一點給寶寶,是不是不要再餵對他比較好呢?唉



討論串連結:(請找支持哺乳的醫師做諮詢--結果是可以吃藥餵奶的!!)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sk=group_159799370720829&view=permalink&id=223907937643305

 

====================

Candy Wang

我要分享的是..甲狀腺亢進及低下於懷孕期間及哺育母乳 ..

現在的文明病真的是愈來愈多,尤其這個病,
對女孩子來說真的是一大病症和一大威脅~
他的徵狀會影響愛美女生的外觀..
脖子腫大、眼凸..等等..
七年前,我就有這樣的病了..
我是經由隔代遺傳本身就有這樣的病變,
又加上後天壓力情緒異常所引發~
但前三年我一直都不願意正視他,
那時的文明病才悄悄的進入我們的生活~
我一直覺得只要我壓力情緒控制得宜應該是沒大礙~
而且當時又聽人家說..如果有這個病有在吃藥治療..
若是想懷孕其實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來代謝藥物..((很糟的迷思))
讓我原本就很排斥那有副作用的藥..更加的討厭吃他..
於是日子一天天這樣的過..
我的外觀一天一天的愈來愈不能見人..((雖然現在也是見光死啦))
脖子腫了一大圈,本來就有雙下巴變的有三層..
眼睛凸的跟金魚一樣..就連沒在瞪人都被誤會在瞪人..
四年前我實在受不了,在不願意再接受藥物的情況下,
我選擇了開刀..當時我的心跳一分鐘可以跳125-150下不等..
開完了刀,遇上當時我的醫生,他告訴我..
其實甲狀腺亢進就算治療期間也是可以懷孕的..
除非你做了放射性碘治療..
我才恍然大悟..((初步對這個藥物有了知識上的認知))

開完了刀之後的我..雖然外觀恢復了..
但我的甲狀腺因此被切除僅剩4分之1..
我一直以為應該是沒事了..也不會再有問題~
結婚後,懷孕前十週..我一直都沒有再去注意~
我的甲狀腺是否有異狀..
第十週我的婦科醫生看見我脖子上的傷口..
才問我是否曾經做過甲狀腺的手術..
之後才建議我..應該是要去做一次詳細的檢查..
不然怕寶寶在懷孕期間若太高或太低,會影響他的發展~
及腦部發育..
之後我到了新店慈濟新陳代謝科找胡雅惠醫生檢查,做了超音波~
((我從基隆嫁到中和,開刀是基隆長庚..))
胡醫師人很好,一直責備我..為什麼懷孕前都沒有先來檢查把指數調整好~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低下及亢進對寶寶的影響有多大..
我當時低下指數超低下..
他問了我一句話:你去看婦科時,寶寶都正常嗎?!這孩子你要留嗎..
我心想,我想懷孕這麼久了..我當然要留,而且婦科醫生也都說沒問題阿~
於是他決定先讓我服藥試試看..
從那時開始一週10顆開始吃..
吃到生~生完再把藥物調整為一週5顆...
到目前生完,小饅頭也很正常((雖然太好動了))
但胡醫生也說,還好你有及早來檢查,否則他也不敢保證寶寶會是正常的~
因為太過低下寶寶智商是會有問題的..

一直到生完~我有問胡醫師是否我要一直吃這個藥..
他說我可能要吃一輩子了..但我下意識只擔心..
那我餵母奶怎麼辦,跟胡醫師確認了二三次,
他一直不厭其煩的告訴我..可以餵,且對寶寶不會有很大的影響~
這算是一種補充劑是沒有關係的..
現在,我已經..餵了七個月多~
寶寶在回診的情況,都沒有任何問題喔!!

講到這裡~其實我想說的是..
請大家不要對"藥物"這個東西有很強烈的排斥感,
對於藥物雖然他不是一個由人體自然發展而成的抗體~
但如果媽媽沒有健康的身體又何有健康的寶寶呢?!
不管是懷孕期間OR哺育母乳,其實很多藥物在目前醫學上~
都是可被使用的~如果一位醫師他很確定的告訴你這個不能懷孕..這個不能餵母乳~
我還是建議媽媽換個醫生詢問看看..
也許會有不同的見解和不同的處理方式..

在我身邊也有許多甲狀腺亢進的朋友~
其中也有懷孕中要生龍子~
我第一個關心的就是有沒有先去看甲狀腺的醫師了解情況~
服藥正常嗎?!
因為你正常,你的寶寶才會健康..

在此鼓勵有甲狀腺疾病或是其他疾病的媽媽,
要勇敢的去面對自己所遇見的事,
也要積極的去找出任何可以解決的方式,
不要氣餒,為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堅持下去!!
要加油!!!

附上我開刀的傷口照XD~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31193023565637&set=a.248343145183960.66588.100000248282805&type=1&theater
 
arrow
arrow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