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ie Chen 育嬰留停媽,2m23d,全親餵。
這兩天因流感服用瑞樂沙,醫師囑咐暫停哺乳,只能擠出來倒掉,沒想到兩邊奶量差很多,今天開始更是越擠越少,兩邊加起來只有80~130,三小時擠一次怎麼越擠越少,很擔心五天後就沒奶了,五天後再恢復親餵有可能再追回嗎?

Cindy Hsu 流感藥物治療不影響哺乳的,趕快親餵回去。
媽媽多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及戴口罩。
 
Evie Chen 可是醫生跟我說開的是瑞樂沙,克流感才能哺乳,瑞樂沙尚未實驗證實不會影響母乳,加上說明書也這樣寫,只好先餵配方奶,擠母乳出來倒掉,所以可以親餵囉!!!!
我口罩帶兩個,超擔心傳染給家人的


張楦嬥 瑞樂沙主成分為zanamivir
No information is available on the use of zanamivir during breastfeeding. One group of authors estimated that an exclusively breastfed 5 kg infant would receive about 0.075 mg daily in breastmilk after an inhaled maternal dose of 10 m
g, which is less than 1% of the dose in older children. In addition, because zanamivir is poorly absorbed orally, it is not likely to reach the bloodstream of the infant in clinically important amounts.[1]
寶貝目前體重?
媽媽使用劑量?

 
Evie Chen 寶寶體重5.5公斤,是吸入的喔,一次吸2次藥粒 我在想,是否可以在早晚吸之前餵一次
 
張楦嬥 一次兩粒我看是10mg

Carrie Wu 瑞樂沙是吸入性的藥物,主要作用在呼吸道,到達全身的可能性很低,雖然沒有用在人的實驗報告,但是用在動物研究,過奶的劑量也不多,所以是安全的,換個方向想,你得了流感,小孩是接觸者,就算會過奶,就當作是預防劑量也是可以的,更何況他是用吸的,別擔心,餵吧。(胸腔科護理長)
 
Evie Chen 謝謝您!這樣就放心了!沒辦法,看說明書寫的實在怕怕,想餵又不敢餵😀
其實我也一直怕寶寶會被傳染,又不敢餵母乳增加抵抗力,只能每天一直摸她體溫,摸到孩子爸都看不下去了
 
張楦嬥 不要忘記
母嬰是生命共同體
妳生病了

寶寶也代表暴露在風險下
持續哺乳
反而能夠提供寶寶抗體
 
Evie Chen 真的太感謝了!!!這兩天白白倒掉辛苦擠出來的奶😀
 
張楦嬥 至少妳現在瞭解了
 
Evie Chen 是啊,好感謝您們
 
Linda Hsueh 我也是哺乳中的媽媽,流感盛行我也是三不五時摸寶寶的體溫,不好意思想在這邊一起問個問題,既然到達全身的可能性很低,醫師為甚麼說不行?醫師的資訊有可能是錯的嗎?
 
張楦嬥 沒有用在「人」的實驗報告...對於醫生..是不會想擔風險的
 
Linda Hsueh 明白,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藥物 流感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